传道讲堂(八):我和老上海时代曲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5-10-28 供稿:文理学部 分享至:

传道讲堂

第八期

一、主题

  我和老上海时代曲的故事

二、主讲嘉宾

  陈海燕  中国歌剧表演艺术家

             上海歌剧院国家一级演员

             上海市文化志愿服务宣传大使

三、时间

  2015年10月28日(周三)13:30-15:30

四、地点

  2号楼 2400室

五、内容简介

  抹去岁月的尘埃,老上海留给我们最多的记忆,除了华灯初上、咖啡美酒、婀娜旗袍以外,还有从留声机中缓缓流淌出的时代曲。时代曲,是对上世纪30年代上海流行歌曲的统称,也是海派文化中最为耀眼的一颗明珠。从小在黄浦江畔长大的歌唱家陈海燕,对上海有一份更深刻的了解和更特殊的感受。本次讲座,陈海燕将讲述她与老上海时代曲的不解之缘,用她的歌声现场演绎不一样的上海风情。 

六、组织机构

    主办:文理学部通识教育中心

  支持: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团委、信息办

七、嘉宾简介

 

  陈海燕,中国歌剧表演艺术家、上海歌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上海市文化志愿服务宣传大使。她两次荣获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主角奖,荣获“宝钢杯”高雅艺术优秀演员奖,享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颁发的政府津贴。

  陈海燕有七年的京剧艺术生涯和近三十年民族歌剧艺术生涯的经历。她主演过《江姐》、《海峡之花》、《红珊瑚》、《芳草心》等歌剧和京剧《刑场上的婚礼》。她为《铁道游击队》、《杨乃武与小白菜》、《严凤英》、《江南明珠》《美食家》等上百部影视剧录制主题歌及插曲,出版发行了《香格里拉》、《好时光》、《远乡》、《江苏民歌》、《岁月-流沙》等五盒个人专辑音带及数首MTV,其中由上海音像出版社出版发行的中国民族歌剧专辑《白雪》被列为国家“九.五重点工程”和“中国名家系列”。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