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及其对我国安全的影响

发布时间:2015-10-21 供稿:校办 分享至:

 

  时间:10月21日13:30-15:30

  地点:图文中心400人报告厅

  主办单位:思政部、宣传部、图书馆

  主讲人简介:顾伟,南京政治学院军事政治与国家安全教研室教授,军事学博士,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美国军事战略,我国国家安全战略。主参编著作六部,发表论文六十余篇。现为国家中层领导干部培训师资库和国家国防教育讲师团成员。

  讲座内容简介:当前,美国为强化对亚太地区的战略控制,高调宣示重返亚太地区,推行亚太“再平衡”战略,插手介入地区热点问题。尤其是一方面注重强化自身在亚洲的军事存在,并通过发展新型军事介入能力不断强化对亚太地区的全面主导和控制,在军事上保持高压态势;另一方面注重让同盟和伙伴国发挥一线作用,利用并激化地区旧有矛盾,寻找代理人制造紧张局势。美国此举无疑会对我国周边安全环境带来重大不利影响。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