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哲学与卓越工程师》

发布时间:2015-04-15 供稿:信息化办公室 分享至:

传道讲堂(第三期)

一、主题

  工程哲学与卓越工程师

二、时间

  2015年4月15日(周三)14:00-15:30

三、地点

  2号楼2100报告厅

四、主办

文理学部通识教育中心

  五、内容简介

  什么是工程?工程的本质和社会作用是什么?如何培养工程大师?如何成为卓越工程师?

  卓越工程师需要知识,更需要驾驭知识的智慧和创造力。为此,需要用工程哲学思维武装未来的工程人才的头脑,造就他们开放、灵活、整体的思维能力。本期讲座邀请到中国工程哲学委员会丘亮辉副理事长与您对话工程研究。

、嘉宾简介

  丘亮辉毕业于中共中央高级党校自然辩证法研究班,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科协资深研究员、中国工程哲学委员会副理事长、国际易学联合会荣誉会长、太湖书院总顾问。

  他曾接受柯俊等院士正规的科学技术工程训练;接受钱学森等人的马克思主义和自然辩证法的严格培养;协助周培源等人领导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和中国科协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联盟委员会;协助董光壁研究易学哲学并受命组建国际易学联合会;

  同殷瑞钰院士等人发起成立工程哲学委员会;开展工程哲学和工程演化论研究;参加编写第一部《工程哲学》和《工程演化论》专著。

  他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三等奖,本人传记已经免费入选《大英世界名人录》、《中国哲学家名录》和《中国当代著名编辑记者传记》。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