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失衡和中美两大经济实体的互相依赖》

发布时间:2015-01-07 供稿:系统管理员 分享至:

      1、时间:2015年1月7日(周三)13:00—14:30

  2、名称:《国际失衡和中美两大经济实体的互相依赖》

  3、主讲人:吴丛生(美国桥港大学商学院终身教授、博士)

  4、地点:图书馆“叙述堂”

  5、 介绍:

主讲人简介:清华大学工程学学士,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硕士,美国南卡国际金融博士。曾担任上海证券交易所兼职高级金融专家。具有多年的国际商务和金融财务实践工作经历,发表各类论文三十多篇,参与独立出版专著、书评等十多部。在美国桥港大学的教学深受学生欢迎。

讲座简介:在当今世界两大经济实体中国和美国之间互相依赖日益加深的同时,中美两国经济之间存在明显失衡。具体表现在中国对美国的持续贸易顺差,并由此积累了巨额的外汇储备,而大部分外汇储备又通过各种投资渠道返回美国市场。中美两国因此在经济上已经捆绑在一起,互相依赖和共存。讲座还会介绍和分析人民币汇率在中美经济关系中的作用,以及人民币国际化和中国的外汇储备问题。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