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0-12-31 供稿: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分享至: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党政领导班子,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和全球合作伙伴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为主线,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办学治校各方面各环节;以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打赢疫情防控战,落实学校改革发展任务;以60周年校庆为契机,持续加强大学质量文化建设,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全校师生凝心聚力,取得了喜人成绩。

  2020年,学校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管党治党“四责协同”机制深入推进,学校办校治理能力不断增强。学校正式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并获得电子信息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5个新增专业学位点申报已完成公示并报国务院学位办。金海路校区拓展工程项目正式开工,三期项目建设有序推进。电子废弃物研究中心直属党支部获评教育部全国样板党支部。获批1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3个省部级一流本科专业,1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2门省部级一流本科课程;2个专业被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成功受理;5个项目获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1个项目获批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国家大学科技园申报取得阶段性重要进展。“智能制造工厂实训基地项目”被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授予“智能制造智慧学习工场(2020)”称号。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辛勤耕耘,定有所获。每一个美好都应歌颂,每一个向往都值得期待。白跃伟、王景伟、谭文安等教授领衔的项目分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上海市技术发明奖二等奖、上海市自然科学三等奖,首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实现自然科学、技术发明、科技进步三大奖全覆盖。汪志锋、杨敬辉、王利军、关杰、王孝聪、何成等科研骨干“揭榜攻关”,为企业转型升级赋能,成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和服务长三角经济的成功案例。潘海兰老师主讲的“电子商务系统分析与设计方法”课程,获首批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刘文教授荣获“上海市先进工作者”称号。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学生梁俊、袁明分别荣获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金牌和铜牌。在第三届进博会、2020年上海马拉松赛、校内各类疫情防控工作的岗位上,都能看到我校师生志愿者无私奉献的身影。在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过程中,广大师生和校友通过多种渠道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主人翁精神和爱校荣校的强烈意愿。

  只争朝夕守初心,不负韶华担使命。2021年,学校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团结和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坚定信念、攻坚克难、守正出新、锐意进取,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前行,全力推动学校新一轮甲子再创辉煌!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学习进步、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