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9-05-05 供稿:校团委 分享至: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寄语当代青年。

  我校师生员工积极收看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在全校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  校团委书记 董凌莉

  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高校共青团工作者,我们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建设,教育引导青年正确认识世界、了解国情,既要热情鼓励,也要教育引导;二是要创新活动思路内容,办青年喜闻乐见的活动,让青年在参与中有所收获,有所成长;三是要关心服务学生成长,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五四运动时,面对国家和民族生死存亡,一批爱国青年挺身而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更好地服务上海发展,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发展命运相联系,将个人理想融入到祖国建设,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用责任、担当诠释青春意义,书写青春华章。

  ★  工学部分团委书记 张小小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语重心长、催人奋进,让我们广大青年深刻感受到肩上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也将接过神圣的历史接力棒。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作为一名兼职团干,我们要始终不忘初心跟党走,传承五四爱国主义伟大精神,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定将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  应用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书记 王钰娇

  共青团员是青年中的先进分子,团员先进性是团组织先进性的基石。在日常工作中,我们要倾听青年心声,做青年的引路人,增强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引领自己的人生追求,自觉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做与时代同行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  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分团委书记 杨超杰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振奋,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团结带领青年学生以无数青年英杰为榜样,坚定信念听党的话,跟党走,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中做出青年一代更好的成绩是我们的责任,更是我们的使命。

  ★ 工学部辅导员 张建民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学院兼职团干部,身处学生工作第一线,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不忘初心,牢记自己作为一名青年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

  ★  17环保A1班 赵灏然

  作为校学生会主席,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学生会积极配合党组织、团组织的工作,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弘扬“厚生厚德 厚技”校训,努力践行“高效,务实”的工作方针,做到察同学情,知同学意,解同学难,做同学们的贴心人,把同学们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巩固党的青年群众基础,主动适应时代需求,代表和维护同学们的切身利益,求真务实,与时俱进,不断拓展工作领域和服务空间,带领全校同学砥砺进取,昂扬奋进。

  ★  17环境研A1班 于红玉

  作为正在接受高等教育正值青春的我们,面对新时代赋予的重任,应承青春之势,搏时代之击,努力拼搏,不懈奋斗,迎接时代的挑战,用自己无悔的青春,奏响时代恢弘的赞歌。

  ★  18复材A1班 王琪琦

  我们要将小我融入国家的大我中,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砥砺前行。为求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尽我们最大的努力。

  ★  18英语A1班 陆玥

  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投身社会建设发展,增强本领,扎根基层,无私奉献。重温历史,就是为了汲取前进发展的行动力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  18设计A1班 潘浩君

  身为团员的我们站在时代的潮头,要勇于承担责任,做有担当的时代青年。我们要不畏困难,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  17产品A1班 张城琰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该牢记历史,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秉承五四优良传统,学习“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勤于学习,用真才实学奉献社会,不断创新,开拓进取,牢记少年强则国强,将个人命运同国家命运结合起来。

  ★  17计科A1班 贺晋健

  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干部,我们应当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始终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干劲,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练就过硬本领,拓宽思维视野,带领新时代的生力军不断前行。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