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二〇一九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18-12-29 供稿: 分享至:
   时光荏苒,岁序更新。2018年即将过去,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体师生员工、广大校友、离退休教职工和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落实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要求、加强大学质量文化建设、推进内涵式发展的关键一年。全校师生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发展进步。

  辛勤耕耘,终有收获。过去的一年里,学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履行党委“三大主体责任”,持续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办学治校能力不断提升。获得上海市教学成果奖6项;近70名教师获上海市和市教委教师培养、发展等计划资助,1名教师荣获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和宝钢优秀教师奖;参加各级各类竞赛学生2300余人次,获得省部级以上奖项259项;214名师生志愿者服务首届上海进博会,人数位列上海高校前列。学校荣获第六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优秀学校奖;我校作为课题承担单位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项目顺利通过验收;“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获批纳入上海高校II类高原学科建设;牵头主持制定的3项国家标准经审核通过,正式向全国发布实施,填补了国内空白;国家重大专项课题、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国家哲社基金、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SCI高水平论文均实现零的突破;“对接‘上海制造’的一流特色本科专业建设”,成为“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建设引领计划”首批入选项目;学业导师实现对2016-2018级学生全覆盖,入选上海教育综合改革典型案例;“劳模文化融入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践”获评教育部首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自行车智能装配工艺虚拟仿真实验获批上海市首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包起帆创新之路展示馆,申报并成功加入上海市高校博物馆联盟。金海路校区二期半项目、三期项目获市政府立项,长期以来制约学校发展的办学空间瓶颈,正在逐步得到解决。

  学校发展取得的各项成绩,离不开全校师生员工的实干拼搏和无私奉献,离不开同学们的刻苦努力、笃学敏行,离不开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热忱帮助和大力支持。在此,我们谨代表学校党政向大家表示衷心地感谢!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2019年,学校党委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落实市委巡视整改为契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团结和带领全校师生,统一思想,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实现高水平多科性应用技术大学的建设目标不断努力奋斗!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学业进步、事业有成、万事如意!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文明富强、繁荣昌盛!


                                                                校党委书记   校长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