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子废弃物资源化协同创新中心顺利通过上海市教委验收

发布时间:2017-11-24 供稿: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分享至:

  近日,上海市教委传来消息,我校打造的上海电子废弃物资源化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顺利通过五年期建设验收。市教委将启动2018年度“上海市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工作,并进一步对“中心”建设给予大力支持。

  “中心”是国内唯一一家以“电子废弃物资源化”为研究领域的协同创新中心。面向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资源循环战略定位,中心建立了“政产学研用”立体化的协同创新体系,在推动行业整体规范化发展、提高行业技术水平、提升行业国际影响力、探索服务行业特需人才培养体系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显著成效,出色完成预期目标与任务,建设成为本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引领行业发展的全国性协同创新中心。

  1、支撑和引领国家政策与行业标准制订

  2、引领行业协同发展

  建立合作机制协同攻关行业共性难题

  在多个专业机构发挥作用

  3、构建行业智库与数据库

  25位电子废弃物领域战略型专家指导研究工作,支撑行业决策咨询

  电子废弃物生命周期信息数据库、电子废弃物资源化价值与碳减排效益评价软件

  4、推动行业转型升级

  解决共性关键技术8项,形成7项成果应用,环境效益显著

  125项技术合作

  主办或承办国内外学术会议16次、大会或分会报告100余次

  案例:助推台州市再生金属静脉产业园转型升级

  构建全产业链人才培养体系

  支撑“服务国家特殊需求硕士培养”项目,弥补行业人才缺口

  5、全产业链培养人才

  6、提升行业国际影响力

  联合国大学StEP(Solve the E-waste Problem)机构成员  、王景伟担任StEP 监督委员会委员、UNDP电子废弃物POPs减排签约评审专家、发起国际固废管理协会(ISWA)青年专业人士(YPG)中国分会

  在环境保护部、上海市教委、环保局、经信委、科委以及行业协会等各方力量的支持下,中心已经跻身国内领先行列。中心将继续瞄准行业重大需求,不断加强成果转化与推广应用,提升行业水平与环境效益 ;力争取得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研究与示范,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进而开展新型电子废弃物处理处置技术研究,为美丽中国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