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校师生热议十九大报告

发布时间:2017-10-19 供稿: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分享至: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我校党委中心组,20个二级党组织,102个基层党支部,1200多名党员、部分党外人士和600多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通过25个集中会场、60多个教研室实验室分会场,收看了十九大开幕直播,广大学生、离退休教职工也在宿舍、实验室、家中自发收看开幕实况。

  在综合楼十楼会议室,校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和党群部门负责人集中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大会报告。

  在19号楼201报告厅,160余位二级党组织副书记、辅导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饱满的热情聆听了大会报告,并认真做好笔记。在各分会场,二级党组织、直属党支部、三所中专校分别组织党员干部、党支部书记、专业负责人、教师党员在会议室、教研室共同收看大会直播,分会场不时传出热烈的掌声。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老教师也心系党的伟大事业,在家中观看了电视直播;很多同学在宿舍、实验室等场所通过手机、电脑自发收看开幕盛况。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后,各级党组织围绕报告内容展开了热议,纷纷交流了各自的感悟与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文教授表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必须认认真真学习好、宣传好、研究好、实践好十九大报告,在教育教学、理论探索中提高境界、拓展视野、主动作为,在“四个伟大”中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理论,深入研究、努力破解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一些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切实担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      

  学生工作处处长常小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容全面,展示了完整的国家发展战略,鼓舞人心,令人振奋,给我们今后的努力指明了方向。

  文理学部主任、郑佩芸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人民汇报这五年来中国取得的成绩,让人深刻地感受到共产党治国理政的高超智慧和卓越能力,身边的变化让我们为中国喝彩、自豪。十九大开幕,也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新的起点,让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圆梦中国。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顾贤凯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感作为高校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应该在以下几个方面努力提升自己:第一,切实承担起教书育人的职责,把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增强育人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第二,建立起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足够自信,加强学习、深化认识,努力成为中华优秀文化的宣传者和传播者;第三,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载体、渠道,善于把握学生的心理特征,创新方法,丰富手段,提高文化教育和传播的能力和成效。

  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书记殷革兰表示:十九大报告目标宏伟,令人振奋,作为高校图书馆人,我们要充分发挥图书馆育人功能,主动做好服务,改变传统“以书为本”的管理模式,吸引学生积极参与图书馆管理。要重视图书馆内涵建设,科学与人文并重,营造良好的科学人文教育环境,吸引更多的师生走进图书馆,促进师生精神世界的丰富和成长。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永章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个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阶段,我们党对社会主要矛盾及矛盾的主要方面问题的准确把握。这个重大的历史判断必将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出更加强大的生命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毛天虹教授表示:报告要求全党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作为我们思政课教师,要积极领会十九大精神,把十九大精神融入教学课堂,加深大学生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坚定青年学生的马克思主义信念。

  校团委书记董凌莉表示:作为一名团干部要把报告学深,学精,领会思想内涵,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在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和成长成才服务中,创新共青团工作思路,切实做到与学生思想实际紧密结合,与学生生活实际紧密结合,深入推进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和教育。

  

  工学部党委副书记董金龙表示: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这是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盛会,是一次总结十八以来取得巨大成果的大会,更是一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动员大会。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的文件精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修改后的中国共产党章程。

  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孙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让我们信心百倍。作为从事外国留学生教育的老师,要积极提高我校国际化办学能力,扩大我校高等职业教育的国际影响力,吸引更多外国学生来我校留学,从而实现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内涵的全面提升。                                                                                              

  工学部教师徐弘萱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所做的报告,感受颇深,我们作为高校的党员教师,我们要勤奋工作,要立足学校的定位,以包容、自觉、有担当的精神为学校的各项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电子废弃物研究中心教师陈钦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深深的感到自豪。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的中国共产党在这片土地上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我们一定要紧紧跟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自己的岗位上认认真真地做好每一件事。

  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分团委书记杨超杰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将持续并认真学习十九大有关精神,认真做好学院青年工作,为党组织输送优秀青年、优秀人才。我在这里祝福中国共产党。

  工学部辅导员毛欣荣表示:作为一名辅导员,聆听了总书记振奋人心的报告,我觉得心潮澎湃,深受鼓舞。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报告精神上来,把认识统一到十九大部署的各项工作上来,结合本职工作进行深入思考,把报告精神转化为指导工作的思路,把报告精神转化为爱护学生,指导学生,服务学生的实际行动。

  研究生党员于佳静表示:今天我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的召开,感受到中国发展最强劲的脉搏,感觉无比骄傲、无比自豪!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跟着共产党走是一生最正确的选择。经历万水千山回望来时路,我们只有永远不忘初心,铸牢坚守信仰的铜墙铁壁,才能走好新的长征路!                                       

  工学部学生、 校学生会主席周孙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未来五年的中国绘制了一张锦绣蓝图,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要努力学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周爱云表示:一大清早,我就坐在了电脑前,准备观看这场受到世界瞩目的会议直播,在观看会议的同时,我认真做了笔记,为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工作鼓掌,也对未来充满希望。                            

  应用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主席刘韵竹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使我更加热爱党、信赖党、追随党。我们一定会心向党,听党话,跟党走。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