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循人才规律 破除机制障碍 激发教师活力 18位教师担任校聘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发布时间:2016-11-24 供稿: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分享至:

  11月22日,学校在综合楼1000会议室举行首批校聘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岗位受聘仪式。俞涛校长为18位受聘教师颁发了校聘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岗位聘任书。

  宋宝儒书记在受聘仪式上讲话指出,学校不唯学历、不唯资历,唯能力、唯业绩,从学校实际出发,进行了人事制度改革和创新,希望受聘人员以此为契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发挥好带头人作用,为学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徐余法副校长、人事处、相关二级教学科研单位负责人以及此次受聘人员参加了会议。二级教学科研单位与受聘人员签订了校聘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岗位责任书,明确了受聘方的工作内容、岗位职责、预期目标及成果。受聘教师在发言中感谢学校为其提供了更多对外开展教学、科研活动的机会和平台,并表示一定会珍惜自己的成长机会,将自身的技术和经验更好地传授给学生,并带好青年教师和团队。    

  据悉,学校开展校聘工作的目的在于深入实施师资队伍优先发展战略,破除束缚师资队伍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使优秀人才脱颖而出,解放和增强师资队伍的活力,促进学校事业发展。

  根据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综合改革方案”的要求,按照《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设置校聘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岗位实施办法(试行)》,学校于今年9月开展校聘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岗位聘任工作;聘任工作的基本原则是服务学科专业建设、分类实施、稳步推进、坚持全面要求与突出重点相结合、保障和落实用人主体自主权、优先原则、聘期制。

  最终经校专业技术职务评议委员会评议、校岗位聘任委员会和校长办公会讨论通过,学校决定聘任下列18位老师担任校聘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按姓氏笔划排序):

  校聘教授:王孝聪、张世明、杨寅春、姚莉、徐菊、萧泰、斯桃枝、薛元昕;

  校聘副教授:叶卫东、朱学峰、张伟(体育部)、杨淑珍、郭耀广、曾红兵、端木海、薛建新;

  校聘高级实验师:张豪平、蔡捷。

  附:18位教师简介

  王孝聪  校聘教授  近四年所接项目达三十多项,项目合同金额1209万元。先后与国内机械厂和设计院合作成功将科研成果推向全国各大造纸企业,推向伊朗、越南、白俄罗斯、缅甸等国的企业。在造纸行业先后为企业解决了大辊径压榨脱水问题、远程线压力设定和自动调整问题、MCS监控报警及连锁等技术,近几年开发的液压缸同步及压力控制技术在国内纸机的膜转移施胶机和压光机上试用获得圆满成功并开始推广使用,提高了造纸产量。在汽车零部件制造领域同德国依蒂尔公司合作开发的C型压机液压及控制系统已经成功生产二年,其生产的隔音垫产品已配套于北京奔驰车上。还将科研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和许多案例运用到教学中,把许多当前书本上没有的液压最新技术融入到课堂、指导学生的毕业设计中,让学生参与项目,提高学生科研和设计能力。

  张世明  校聘教授  作为专业负责人,探究本专业的教学思想和教学改革,不断完善本专业的教学理念、教学模式、教学手段,并在教学资源建设中,以新的教学思想和理论为指导,为学生创造更好的教学环境和教学条件。被评为2012年上海市高职教学名师,可视化程序设计分别为学校重点课程建设和上海市重点课程建设,操作系统课程获上海市精品课程,多次被学生评为“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并获得校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学校教改项目1项,发表教改论文1篇,出版教材1本。完成2项横向项目;完成一篇论文(EI检索)。多次参加浦东新区科委组织的项目评审,参加福建省科委科研项目网上评审;每年组织蓝桥杯全国软件设计大赛上海赛区,为全市高校软件设计爱好者提供竞赛的机会和环境;多次组织上海市高教学会计算机专委会会议。

  杨寅春 校聘教授  主要承担信息安全类课程的教学工作,先后负责和参与国家、上海市、学校和企业科研项目。2011年带领信息安全技术专业教师获市级优秀教学团队称号; 2012年负责《网络安全》上海高职院校市级精品课程建设;2014年获上海市高职教学名师称号;2015年带领中高贯通专业教学团队参加上海市教学设计比武大赛获团体三等奖;2016年作为项目负责人立项市级教改项目2项,作为指导教师带领学生获得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三等奖,作为团队负责人带领《信息安全技术》校级骨干教师团队通过学校验收。负责信息安全师三级证书考试,通过率保持在90%以上;2014年负责启动中美合作办学项目,负责中高贯通专业建设,校级本科精品课程建设,发表教改论文3篇,编写完善校本教材4本,引进企业兼职导师6人,获得两次校级考核优秀。

  姚莉 校聘教授  上海财经大学博士,曾在美国侨港大学交流学习一年。现任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商务本科专业负责人。2014年起,带领国际商务专业获批上海市教委规划备案的全英文专业建设,以第一负责人分别获得上海市教委全英文示范性课程建设项目和上海市留学生全英文示范性课程建设项目资助,其中留学生课程建设项目已于2016年1月获得上海市留学生全英文示范性课程称号。2016年,获市级教改项目一项。自2014年以来,连续三年指导国际商务专业学生参加各类市级和国家级商科技能大赛和商务精英挑战赛,指导人数超过90人次,并连续三年在市级和国家级比赛中获得二等奖等多个优秀成绩。负责承担或参与多项科研项目,参与《跨境经济合作模式比较研究》的撰写。2016年带领国际商务系获“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称号;2016年获上海市“育才奖”称号。

  徐菊 校聘教授  长期从事外国文学教学、翻译与研究。学术专著《经典的嬗变:《简爱》在中国的接受史研究》获上海市第11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翻译《嘉莉妹妹》、《艾凡赫》、《绿山墙的安妮》、《古堡惊魂》、《三个白痴》、《布洛克的小说课堂》等多部文学作品,译著达一百多万字,译著《嘉莉妹妹》销量一千多万册。主持上海市教委科研创新项目一项。在重要学术期刊及核心期刊上发表过论文多篇,曾获学校青年科技奖一等奖。现于我校文理学部外国语学院从事高年级主干课程教学,在教学中注重打通中西文学、文化界限,开拓学生的文化视野,提升学生人文素养,并着重培养学生独立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曾两次获评校优秀专业导师称号。

  萧泰  校聘教授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雕塑专业委员会第四届委员、中国玻璃艺术大师、上海工艺美术学会理事、上海市美术家协会会员、上海市工艺美术系列高级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审定委员会审定专家、上海市传统工艺美术技艺代表人。主要教学研究领域为视觉传达设计和材料艺术。创作的艺术作品入选中国当代工艺美术双年展、首届中国当代抽象雕塑展、第五届中国国际创意设计展、中国当代玻璃艺术展、上海春季艺术沙龙、英国国际玻璃艺术展、中国国际雕塑年鉴展、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美术作品展、首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首届全国玻璃艺术大展赛、上海美术大展、中国玻璃艺术名家作品展等国内外各类展览并获得奖项,作品被多家海外机构收藏。出版著作《现代玻璃艺术设计》、《玻璃热熔艺术创作与技术导向》等,发表各类学术论文二十多篇。曾被多家媒体誉为中国现代玻璃艺术的拓荒者,以自身的实践参与了中国现代玻璃艺术从起步到发展的各个阶段。

  斯桃枝 校聘教授  原网络工程专业系主任、专业负责人,研究方向为网络工程、信息安全、信息集成系统。主讲“计算机网络与通信”、“TCP/IP协议”、“网络系统集成”、“路由技术”、“网络工程实践”等课程。主编出版了计算机网络类专业教材九本:包括《Windows Server 2003组网实训教程》、《网络工程》、《路由与交换技术》、《路由与交换》、《路由协议与交换技术》等,其中人民邮电出版的《局域网技术与局域网组建》被评为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北京大学出版的《计算机网络系统集成》获北京大学出版社“十一五”规划本科教材计算机类优秀教材特等奖,获学校2010年教学成果三等奖,2011年校级优秀教材二等奖,及上海市优秀教材二等奖。主持网络工程本科专业建设近十年,负责上海市和校内重点课程建设《路由技术》,《路由技术》课程被评为上海市精品课程。撰写了十余篇科研论文;完成了上海市教委、经委等科研项目五项;完成横向项目四项,到校经费七十多万。

  薛元昕 校聘教授  现任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教师,研究方向为多媒体技术和高等职业教育。国家和山东省精品课程网评专家,《视频制作技术》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负责人,山东省“多媒体技术”教学团队带头人,山东省“动漫设计与制作”特色专业负责人;教育部、山东省、烟台市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获“烟台市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获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高职组信息化教学设计”三等奖。长期担任企业影视多媒体技术顾问,是山东省职工教育培训资源库专家,山东省教学名师。主持中国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十二五”规划课题1项,获得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科学研究成果奖三等奖;主持山东省中等职业教育和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指导方案开发项目1项,主持山东省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科学规划课题1项,参与省级课题1项,均已结题;申报校级教学改革项目4项,结题2项,在研2项;在核心期刊及其他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编写教材教参5部,为企事业单位提供平面设计、视频制作等技术服务多项。

  叶卫东 校聘副教授  先后担任机电工程学院工业工程系主任、高职机械系主任、高职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负责人。“计算机辅助设计”课程上海市重点课程,“生产与运作管理” 校精品和重点课程、“计算机辅助设计”课程校重点课程、“计算机辅助制造”校重点课程。完成包括“风云”、“实践”系列等18颗卫星的卫星搭载电源系统的地面监控系统的软件开发。承担建设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的机动车辆保险电子商务项目、机动车辆现场远程定损系统、机动车辆出险报案受理系统。

  曾红兵 校聘副教授  现担任机床数控技术(德国IHK模式)和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专业负责人。主讲工程控制原理、液压与气压传动、算法语言与数据库基础、机电液控制技术基础和质量管理与可靠性等课程。长期致力于德国双元制职业培养理念在高职专业建设中融合与借鉴。专业建设成果先后获得上海市教学成果二等奖、校教学成果一等奖和校教学成果三等奖各1次,专业团队还获得了市级教学团队的称号、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在上海市高职高专重点专业负责人培训班上被上海市教委评为优秀方案并收录优秀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建设也获得了085项目经费的支持。另作为副主编参与完成1本专业教材的编写工作。在教学工作之余,始终致力于企业的技术服务与支持工作,近4年参与1项上海市教委创新项目、作为项目负责人完成横向科研项目1项、作为团队主要成员之一参与已结题的横向科研项目10项、作为团队主要成员之一参与已立项的横向科研项目2项。

  端木海 校聘副教授  曾在上海龙柏饭店、云南昆明锦华大酒店、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大酒店、上海网球俱乐部及公寓、上海瑞峰公寓酒店等担任中高层管理岗位。2010年,作为骨干参加酒店管理专业申本工作,申本后担任专业负责人。2014年院系调整后进入经济与管理学院,继续担任酒店管理专业负责人。2014年,学校成为洲际酒店集团英才学院的成员,初步建立了企业参与人才培养全过程的校企合作模式。2016年,担任学术交流中心总经理,使该中心成为洲际集团英才学院的实践基地,全力探索理实一体化的教育模式。承担或参与多项科研任务。

  张伟 校聘副教授  高级教练,国际藤球联合会讲师、中国毽球协会教练委员会委员、中国大学生毽球协会教练员委员会委员、广东佛山毽球协会终生荣誉会长;曾在美国访学一年。作为国家藤球队主力队员参加1990年北京亚运会、1994年日本广岛亚运会;作为国家队主教练带队参加2002年韩国釜山亚运会、2006年卡塔尔多哈亚运会和2014年韩国仁川亚运会,并获得2006年韩国釜山亚运会女子单组第二的中国藤球历史最好成绩。作为学校教师多次率校毽球队代表上海参加各类全国综合性运动会毽球比赛;作为第二负责人获高校市级体育和健康体育精品课程《毽球》精品课程;出版了个人专著《毽球运动实战》;2013年匈牙利毽球公开赛获得男子单人第二,团体第三;曾担任过浙江省毽球比赛、浙江省体育大会毽球比赛担任仲裁;2009至2015上海市所有毽球比赛一等奖,2014年包揽全部比赛项目第一。获得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运会毽球比赛获得女子双人第三、团体第五。

  杨淑珍 校聘副教授  工学部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教师。教学上,积极投身专业建设、努力尝试课程教学改革,积极探索符合“职业导向的高等教育”办学定位和实际的教学方法。参加2015年上海市应用型本科高校第二届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并荣获“实践教学设计”一等奖;主持的“传感器与测试技术课程”被评为校优秀重点课程和校精品课程;作为项目第二负责人完成了上海市教学改革项目一项;指导学生开展的创新实践项目“惯性发电机装置”获第十二届陈家庚青少年发明奖(上海)二等奖;荣获上海第二工业大学2014年度校长奖、2014年校实践育才奖。关注跟踪当前学科发展的前沿,努力提高科学研究水平。作为第一作者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8篇;作为项目第一负责人,获上海市科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1项,作为主要参与者参与上海市科委、教委等省部级项目及企业项目10多项。

  薛建新 校聘副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博士毕业,研究方向为计算机软件与理论,现任工学部计算机应用工程系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教师;上海市计算机学会理论计算机科学、普适计算与嵌入式、协同与信息服务等专业委员会委员、CCF YOCSEF上海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在研)、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在研)、上海高校青年教师培养资助计划项目1项(在研)、校科研启动基金项目1项(结题);合作发表论文7篇。主讲算法设计与分析、数据结构与算法等24门次专业基础课教学任务;指导21名学生进行毕业设计,其中3人被评为优秀毕业设计;指导大学生创新项目3项(结题2项、在研1项)和校三小项目2项(在研);参加首届“上海市属本科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班”,成绩优秀并获得结业证书;参加2015年CCF《计算机问题求解》导教班并获得结业证书。

  郭耀广 校聘副教授 工学博士,晨光学者,研究方向为废旧锂离子电池的回收与利用、光催化氧化处理VOCs、水处理高级氧化技术。主讲《环保设备基础》、《电子产品有毒物与防治》、《仪器分析》、《纯净水与矿泉水的处理工艺与设施》、《废气净化技术》、《动力锂电池的梯次利用与回用技术》(研究生课程)等主干课程;主持上海市“晨光计划”、上海市青年科技英才“扬帆计划”、上海市电子废弃物资源化产学研合作研究开发中心开放基金、上海巨浪环保有限公司技术开发项目、上海高校青年教师培养资助计划和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科研启动基金项目等6项;在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20余篇。

  朱学峰 校聘副教授  同济大学博士毕业,环境与材料工程专业,研究方向为膜分离处理污泥及污水、生物质能源化,2013年在芬兰萨沃尼亚理工大学访学一年,学习污泥厌氧处理。在校期间,讲授《水污染控制工程》、《工程导论》、《水污染控制工程实验》、《Quality Management in Industry Enterprises》等课程;在SCI发表四篇论文;授权发明专利:一种旋转电极耦合平板膜处理处理污泥的系统;参展项目获得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高校展区优秀展品二等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旋转电极耦合膜分离同步浓缩消化污泥技术机制研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国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1项,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重点科技攻关专项2项。

  张豪平  校聘高级实验师 高级验光技师,曾担任应用物理系大学物理实验室管理、教学工作;2000年负责筹建眼视光技术实验室,包括综合验光实验室、眼镜定配加工实验室、角膜接触镜实验室和眼镜店仿真实验室的建设,基本满足了眼视光技术专业学生实训及眼镜验光员和眼镜定配加工两工种职业资格考证的需要;2002年,获得上海市职业培训指导中心颁发的职业资格鉴定考评员(验光)资格证;2006年指导我校眼视光技术专业学生叶琳参加上海眼镜行业技能大赛获得眼镜验光员职业资格技能技师证书;2008年,基本信息被上海眼镜行业协会高技能人才库录入;参与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创新教材《眼视光技术实训》(上、中、下)三册的编写;2009年,本人通过上海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考试获得职业资格眼镜验光员高级(一级)技师证书;发表眼视光技术专业论文两篇。

  蔡捷  校聘高级实验师  工学学士,工学部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学院,高级技师。掌握常用金属加工设备如普通车、铣、磨、齿轮加工机床和各种常用的数控机床、加工中心、电火花成型机、线切割机床的加工工艺和操作,对冲床、注塑机、压铸机等设备的操作技术也比较熟悉。现负责学校数字化制造工程中心实验室。主要承担的课程有《计算机辅助加工》、《工艺规程设计及专用夹具设计》 、《生产设备维护和保养》等实践课程和 《机械制造基础》、《机械制造技术》等专业理论课的实验课程。参加了“数控与切削机械师—德国模式—专业培养教学IHK”和“卓越工程师”的教学团队。参与2015年校级教学改革项目《机械工程中本贯通专业培养计划制定与核心课程建设的教学实践与探索》和校级重点课程建设项目《先进制造技术》等工作。2015年获得上海市应用型本科高校第二届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实践教学设计”一等奖。发表科技类国外期刊论文1篇,参与编写《SIEMENS数控技术应用工程师:SINUMERIK 840D/810D数控系统NC高级编程与Shop Turn应用教程》一书。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