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四次党代会隆重召开 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发布时间:2015-12-24 供稿:党委宣传部 分享至:

  中国共产党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于2015年12月20日-21日隆重召开。本次大会是学校在完成“十二五”发展规划,向“十三五”发展目标迈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坚持职业导向,不断深化改革,为把学校建成以工科见长,管经文理艺协调发展的高水平多科性应用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

  肯定7项工作成果 通过2个工作报告

  会上,肯定了学校在过去七年取得的七项工作成果。与会代表认真审议、讨论了党委和纪委的工作报告,并就学校改革、发展工作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设性的意见。大会批准了宋宝儒同志代表中共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所作的《凝心聚力 深化改革 为把学校建成高水平多科性应用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批准了邹龙飞同志代表中共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所作的《强化纪律意识 落实监督责任 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报告。

  党委报告指出:七年来,学校党委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主动适应国家发展战略和上海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对高等教育的迫切需要,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抓住机遇,深化改革,开拓创新,取得了办学层次和质量提高、学科专业和治理结构优化、社会声誉和影响不断扩大等显著成绩,为建成高水平多科性应用技术大学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代表们一直认为报告对过去七年工作的评价实事求是,总结的经验和指出的问题符合客观实际、全面深刻,对于今后做好学校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会通过的集中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智慧的工作报告,将对学校未来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

  选举两委领导班子 明确1个奋斗目标

  本次大会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选举产生了年龄、知识结构合理的新一届校党委和校纪委,为学校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也必将对我校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快速、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会议选举产生了四届党委常委,名单如下:宋宝儒、俞涛、邹龙飞、吴沛东、徐余法、谢华清、许静鸿。选举宋宝儒同志为党委书记,邹龙飞、吴沛东同志为党委副书记;还批准了纪委书记、副书记选举结果:邹龙飞同志当选为纪委书记、卜乐宏同志当选为纪委副书记。

  大会还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坚持职业导向的高等教育,着力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社会服务、人才队伍、文化建设和管理服务上深化改革,大力加强党的建设,努力把学校建成以工科见长、管经文理艺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多科性应用技术大学,培养掌握职业技能、崇尚职业信用、彰显职业特色的高技术、高技能应用型人才,大幅提升核心竞争力,力争综合实力居于上海应用技术类高校前列。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全校师生员工,要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发扬优良传统,坚定办学定位,团结一致,乘势而上,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深化改革,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把我校建成高水平多科性应用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

  确立1个指导思想  明确5项工作任务

  大会指出,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主动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新要求,主动融入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更加突出思想解放与理念引领,更加突出办学定位与需求导向,更加突出特色凝练与质量提升,更加突出教育综合改革与依法治校,按照“勤学、修德、 明辨、笃实”的要求,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大会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加强学校的党建工作,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学校的科学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大会要求,为实现奋斗目标,未来五年要完成的主要任务:一是对接社会需求,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继续推进学科专业的优化,提高协同创新能力;三是实施人事制度改革,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四是加强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提升学校治理能力;五是加强大学文化建设,营造学校发展的良好环境。

  召开12个会议 统一思想 凝聚人心

  为了确保大会顺利成功地召开,大会举行了一次预备会,四次主席团会议,全体代表分为七个分代表团开展讨论,对两委报告提出了修改建议。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沈炜代表市教卫工作党委到会祝贺并致辞。沈炜副书记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党委提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把握方向、谋划全局,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办学治校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大会筹备工作从今年9月份开始,进行了精心和充分的准备。一是成立工作机构;二是认真做好代表选举工作;三是认真推选好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四是认真起草第四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五是认真起草好纪委工作报告。筹备工作由筹备工作办公室牵头,党办、组织部、宣传部、信息技术中心、后勤服务公司等部门通力合作、互相配合,开展了各项会务筹备工作。在大家的积极工作和共同努力下,各项会务工作顺利开展,有力地保障了大会举行。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不影响正常的教学工作,本次大会特地选择在周日和周一下午举行。

  党委宣传部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