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教育部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座谈会并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2-05-13 供稿:招就处、宣传部(新闻中心) 分享至:

  5月13日上午,教育部召开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座谈会,总结交流就业促进周开展情况,研判当前就业形势,部署推进“百日冲刺”系列活动。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主持会议。有关省(市)的教育厅、人社厅的主要负责同志和就业相关职能部门、就业服务机构负责同志参会。北京市教委、吉林省教育厅、河南省教育厅、重庆市教委、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等七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我校校长谢华清代表学校参会并作交流发言。

  会上,校长谢华清作了题为《同心抗疫 坚决打赢毕业生就业攻坚战》的交流发言。他指出,学校始终把“战疫情、稳就业”作为首要政治责任,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毫不动摇坚持校园动态清零,在疫情与就业的双重大考下,学校抓住教育部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系列活动的契机,多措并举促进2022届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全力以赴打好疫情下的就业攻坚战。一是“一把手”工程贯彻始终,就业攻坚全校“一盘棋”。学校领导班子挂牌督战,校长办公会、学工例会、就业推进会层层压实责任,坚持过程管理促就业,形成全校促就业一盘棋的格局。二是招聘“云端”升级扩容,就业岗位“保供”直送。学校连续七年承办“上海高校毕业生春季招聘会暨少数民族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今年的春季网络招聘会中,岗位供给再创新高。校领导带头开展“直播带岗”,“云上走访”知名企业;组织举办了“校企面对面共享直播间”毕业生春季直播面试招聘会,在全国高校率先采用多家企业同会场独立线上直播的直播面试招聘会,向毕业生精准推送岗位。三是确保就业服务全天候、有温度,精准帮扶,让毕业生“零跑动”。学校搭建了就业工作“云矩阵”,确保就业工作精准高效不断线,就业推荐不间断。同时,做好就业困难群体的帮扶工作,鼓励大学生面向基层、中西部、国防事业以及服务国家和区域重大发展领域就业。

  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在讲话中对二工大的做法表示肯定,他说,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将促进就业作为“一把手”工程,开展“云签约”“云指导”“云服务”“云推荐”等,搭建了就业工作“云矩阵”,让学生真切地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帮助、指导与服务,感受到学校的温暖。

  下一步,我校将继续贯彻落实各项就业政策和有关指示精神,通过开展“百日冲刺”等系列活动,抢抓高校毕业生求职关键期、冲刺期,汇聚育人合力,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确保就业工作精准高效不间断,坚决打赢这场疫情大考下的就业攻坚战,全力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