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获得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2-03-08 供稿:科研处 分享至:

  近日,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公示了《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2022年度资助项目名单》,应用艺术设计学院徐乔健老师申报的美术创作项目:油画《上海的都市风景》获得立项。这是我校首次获批国家艺术基金项目。

  油画《上海的都市风景》系列作品主要是表现以上海城市为背景,描绘生活在城市里的人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平时日常中的点点滴滴来表现他们的状态。以具象的绘画语言、最平凡的艺术视角和现实主义艺术样式来描绘我们的生活状态,反映上海文化的传统和海派文化的内涵特质及我们对城市时代精神的感悟。

  国家艺术基金于2013年批准设立,是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培养艺术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公益性基金。资助范围包括艺术创作生产、传播交流推广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是当前我国层次级别最高的艺术创作资助项目之一。此次申报并取得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立项,是对我校教师艺术创作的能力和水平的肯定,同时也对激励我校艺术学院学科建设、内涵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