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学科成果展、专业知识竞答搭建思政育人大课堂

发布时间:2021-11-24 供稿: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分享至:

  为积极响应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资源循环战略,助力实现国家“十四五”规划生态文明建设新进步目标,促进科技创新、科学普及在实现创新发展中的两翼作用,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联合学校图书馆(档案馆)举办了“资源与环境”科研与科普成果展,同时举办了主题为“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大旗,争做新时代环保接班人”的专业知识问答活动。资环学院党委书记王继芬,图书馆(档案馆)党总支书记颜逊、馆长曹建清、副馆长张荣鉴出席活动。

  “资环学院在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认真总结了各专业在学校十三五的学科发展、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取得的成果,精心挑选了学科研究及社会服务成果,携手图书馆(档案馆)为全校师生的学风建设、劳动教育带来一场学术大餐”,王继芬在讲话中鼓励在场的大一新生,希望各位同学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增强思想认识,夯实理论基础,勇于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大旗,敢于争做新时代环保接班人,昂首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活动伊始,资环学院黄庆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资环学院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以及学生科创、教师科研服务取得的成绩,通过实物展品和图文展板将专业知识生动地展现,并且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城市废弃物领域的重要指示精神,带来一场现场思政微课,让青年大学生们充分认识到肩负的光荣使命,意识到要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随后,在场的同学们积极参与了资源与环境专业知识问答竞赛,答题采用无纸化环保方式,参与活动的每位同学仅需现场扫描二维码即可答题,答题完毕之后即可显示成绩。知识问答题库涵盖了国家环保领域相关管理法规政策、城市矿产资源化与循环利用的科学技术知识点等。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