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21-10-29 供稿:校团委 分享至:

  10月27日中午,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志愿者出征仪式在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剧场举行。120名志愿者庄严宣誓,表达为祖国增光,为城市添彩,为进博工作倾力奉献的决心。副校长丁力,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专业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及全体志愿者参加本次出征仪式。

  出征仪式现场,校团委书记董凌莉为在场全体师生作第四届进博会志愿工作总体介绍。她表示,从前期筹备到正式出征,本次招募工作全程高标准严要求,符合防疫政策,过程周密有序,实行闭环管理,各项前期筹备工作平稳有序展开。近期,我校会期志愿者也将正式开始上岗服务,分别分布在餐饮保障、食品展区、汽车展区等岗位,校团委也将继续全力做好志愿者保障工作。

  经济与管理学院辜应康老师代表专业教师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历届“小叶子”的优异表现,希望新一批“小叶子”传承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展现二工大青年的使命担当。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顺莉宣读成立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第四届进博会志愿者临时党、团组织的决议,他在讲话中叮嘱志愿者们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进博会志愿服务中,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活动现场,四位志愿者代表以视频与现场发言的方式讲述了自己的进博故事,他们有首届留任国家会展中心工作的原2019届毕业生吴婷、“二刷”进博志愿服务的退伍大学生葛经纬、第四届志愿者代表何家伟和后勤校内保障志愿者林晨,他们分享自己的进博经历,为即将出征的“小叶子们”加油打气。

  副校长丁力向参加进博会志愿服务的“小叶子”们表示感谢,并对本次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做好党团组织工作和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要以高度振奋的精神和扎实细致的作风投入到志愿服务中,让进博经历成为志愿者们难忘的学习旅程。二是要统筹协调、主动作为。做好志愿者的服务保障和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继续开展“115”计划,充分发挥好“1”个临时党团组织、“1”个进博志愿服务站作用,开展“5”育并举主题教育活动,共同筑牢“小叶子”们的思想阵地,做好“小叶子”们各方面的保障工作。三是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希望“小叶子”们珍惜参与服务进博的机会,把志愿工作与专业学习结合起来,保持耐心、细心和决心,不断进步、追求卓越 。

  仪式现场还发布了由我校张晟同学与进博会志愿者们共同设计的纪念徽章,五款徽章都包含了四叶草、学校名称和吉祥物等基本元素,象征着志愿者们团结一致、互帮互助,表达了志愿者将在进博会服务中展现自己的风采。

  除了纪念徽章,学校还全面升级了进博文创系列产品,包括“小叶子”铭牌,利用3D打印技术设计的“小进”与“小博”志愿者人偶、印有姓名标识的胸牌,进博会主题卡套与便签,专属眼罩、手提包与帆布袋等。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