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彩·高校”功能性党支部成立 校镇携手区域化党建工作再推新举措

发布时间:2021-07-08 供稿:党委组织部 分享至:

  近年来,为破解镇域内企事业单位人才住房难题,曹路创新性推出打造社区人才公寓举措,吸引了包括我校教职工在内的一批年纪轻、活力足、学历高的人群入住,为增强他们对曹路社区的归属和认同,通过他们凝聚起更多力量和资源建设“美丽新曹路”,曹路镇党委携手我校党委,探索在社区人才公寓成立功能性党支部。

  7月8日上午,曹路首家功能性党支部——“华彩·高校”功能性党支部成立大会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党员志愿服务实践基地建设推进会在位于曹路金海华城社区(曹路大居北)的曹路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吴沛东,浦东新区区域化党建促进会曹路分会会长、曹路镇党委书记孙华明到会讲话,浦东新区区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陈其良向我校教师党员赠送“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包。活动由曹路镇党委副书记张丽华主持。

  孙华明在讲话中指出,成立“华彩•高校”功能性党支部是为了更好地延续传承镇校融合发展的优良传统,协力共担镇校发展的新任务新挑战,培植涵养曹路干部开拓创新的精气神。他指出,要从建立沟通机制,实现资源共享;利用阵地平台,实现活动共办;打造特色亮点,实现品牌共创等三个方面推进高校实践基地在曹路社区的建设。

  吴沛东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也转入第二阶段,召开曹路“华彩•高校”功能性党支部成立大会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党员志愿服务实践基地建设推进会,是对落实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再推进、再细化。他要求大家要加强学习,不断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加强探索,不断创新区域化党建模式;加强实践,不断拓展校镇合作新空间。他希望广大师生党员志愿者继续投身到社区大舞台,在社会实践中实现自我成长,并以此增强对曹路社区的归属和认同,凝聚起更多力量和资源建设“美丽新曹路”,强化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新格局,不断拓展校镇合作新空间。

  “华彩·高校”功能性党支部不具有发展党员、组织选举、组织生活、纪律检查、收缴党费等职责,全体党员的党组织关系、组织生活仍在原支部。“华彩·高校”功能性党支部党员现阶段主要来自居住在曹路金海华城社区华彩新苑居民区社区人才公寓中的我校党员教职工,接下来曹路镇将积极动员居住在镇域内的其他高校教职工党员加入。他们将依托党员志愿服务实践基地,创新开展丰富多彩的自我管理活动和结合自身特色开展社区服务,比如:社区治理智力支持、社区志愿服务等,进一步夯实高校在社区的实践基地工作的同时,积极发挥引领表率作用。

  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顺莉介绍了支部构成和功能,功能性党支部书记裘婷、支委彭玉立、党员樊熙奇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向社区居民亮身份、亮特长。

  仪式上,以视频方式展示了党员志愿服务实践基地建设情况,发布了《书记助理实践日志汇编》(第一版),表彰了“首批优秀带教老师”和“首批优秀大学生志愿者”,吴蒙蒙、杨康、郭晓峰3位学生代表和居民区党组织书记钱丽娟代表分别围绕“如何讲好四史微党课”“如何当好居委书记助理”“如何做好社区志愿者”“如何当好带教老师”等作交流发言。

      曹路镇党委委员李丹洁,金海华城社区(曹路大居北)党委书记叶宗雄,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勇,“华彩·高校”功能性党支部全体党员,大学生书记助理,大学生志愿者代表,曹路镇党群办、“家门口”推进办,曹路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以及各居民区党组织书记等共70余人参加了活动。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