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 冯小敏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12 供稿:宣传部 分享至:

  11月12日下午,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19号楼201会议室举行,中共上海市委讲师团成员、上海市委组织部原副部长冯小敏应邀来校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政领导、全体中层干部、马院教师参加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吴松主持。

  

  学习会上,冯小敏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面深入领会新思想”为主题,将第三卷19篇文章分为总论、各个领域具体指南、党建根本保障三个板块作详细讲解。他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体现了新思想创立发展的完善过程,其三卷分别体现了基本思想、完整框架和核心要义,博大精深、系统完备、逻辑严密、内在统一,具有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通过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要内容的细致导读,结合生动形象的案例分析,冯小敏系统剖析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刻的历史眼光、突出的实践品格、强大的真理力量、独特的思想魅力、厚实的文化底蕴、深切的人文关怀,对帮助掌握人民至上、崇高信仰、历史自觉、问题导向、斗争精神、天下情怀等新思想的深邃内涵,全面领会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求真务实、实践第一,坚持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新思想方法论意义指明了方向。

  

      冯小敏的报告既有理论的高度和深度,又有丰富的实践案例,让大家获益匪浅。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提升了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大家一致表示,要学有所悟、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教学科研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