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观看“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示范党课

发布时间:2020-05-22 供稿:组织部 分享至:

  5月21日下午,我校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学生通过分会场和在线直播等方式,观看了“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伟大工程”示范党课。

  示范党课通过讲述、朗诵、情景剧等方式展现了疫情大考下,党领导广大党员冲锋陷阵、坚守一线、打赢疫情防控战的战斗堡垒作用。圈粉无数的“张爸”——复旦大学附属医院感染科党支部书记、主任张文宏,上海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领队、临时党总支书记、市一医院副院长郑军华,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党委书记卢洪洲……这些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共产党员,给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学生上了生动的一课。

      党课结束后,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学生纷纷表示深受鼓舞。文理学部党总支书记常小勇表示,党课中张文宏教授提到,为什么我们能做到这么好的疫情防控,就是因为共产党员冲锋在前,这是共产党人对初心和使命最好的阐释。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聪聪表示,今天的这场专题党课,形式新颖,活泼生动,用大家都能听得懂的语言解释了在抗“疫”战斗中,中国为什么行这个重大问题,秘诀就是“组织的力量、斗争的本领、牺牲的精神、信念的力量”。作为高校的一名基层党组织管理者,要把初心落实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上,引导大学生学习“四史”,了解党,认识党,加入党组织,立德树人,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工学部机械工程系学生党支部青年学生党员崔露丹表示,青年学生要奋发图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在未来祖国需要的时候,以实际行动践行“我是共产党员,我先上”的豪言壮语。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