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0-01-10 供稿:主题教育办公室 分享至:

  1月10日上午,学校在19号楼201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校党委书记吴松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任小文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政领导、中层干部,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以及校内巡回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俞涛主持。

  

  会上,吴松通报了主题教育校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并对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做了全面总结。吴松在总结中指出,学校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广大党员干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聚焦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学校发展改革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师生关心关注的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自觉对标对表深入检视剖析,列出问题清单;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在狠抓问题整改中让全校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政治站位,提前谋划,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强化“三个学习”,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做到明确学习安排、固定时间扎实学,选好学习内容、结合特色深入学,创新学习形式、用好资源主动学;强化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强化对表对标,从严从实检视问题;强化“三个聚焦”,“改”字贯穿始终,力求聚焦关键问题改、改出实绩,紧盯群众满意改、改出口碑,着眼长效机制改、改出长效;强化宣传引导,提升主题教育影响。吴松指出,通过主题教育的扎实开展,坚定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激发了干事创业的奋斗热情,有力推进了学校事业发展,学校硕士点申报和工程教育认证取得进展,产教融合培养应用型人才工作进一步深入,学科专业优势进一步汇聚,劳模精神更好地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各方面制度建设持续推进。

  吴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最新精神和要求上下功夫,在抓好落实整改上下功夫,在加强校内外统筹联动上下功夫,在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为实现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的建设目标而不懈奋斗!

  任小文在讲话中对我校主题教育工作及成效给予了肯定,指出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党委坚决贯彻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严格按照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紧密结合学校改革和发展实际,注重发挥学校的独特优势,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整个主题教育工作,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根本任务,狠抓四个到位,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做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积极成效。主要体现在:学习教育认真扎实,收效明显;调查研究深入实际,成果丰富;检视问题对标对表,自觉深刻;整改落实从严从实,坚决有力;服务大局主动深入,彰显特色。任小文希望学校继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把初心使命作为永恒的课题,并就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持续深化主题教育学习成果,不断提升政治站位;二是持续深化主题教育组织成果,着力形成长效机制;三是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整改成果,不断推动学校创新发展。希望学校走出具有二工大特色的内涵式发展道路,不断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为国家和上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