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班子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2-03 供稿:主题教育办公室 分享至:

  12月2日下午,校领导班子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研讨。专题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吴松主持。

  专题学习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吴沛东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了导学,介绍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和意义,阐述了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主要结构和内容,分析了全会就加强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领导所提出的要求。

  谢华清、王连华围绕学习主题做了重点发言,邹龙飞、莫亮金等分别交流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大家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结合《决定》中关于教育的论断,大家认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要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推进“三会一课”等制度的规范化运行;要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大学制度,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积极做好依法治校工作,优化内部治理结构,提升办学治校能力水平;要推进教职工普法教育向纵深发展,增强普法教育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吴松在总结会议时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对于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高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要立足岗位、结合实际,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学校各项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担当作为的务实行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吴松指出,目前,学校各项制度不断完善,既要根据上位文件确保各项制度的有效性,也要发挥制度优势,提高制度的执行力,确保“三重一大”、“三大主体责任制”、学校章程等制度的层层压实,以学校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的提升,推动学校在立德树人、办学治校方面取得更好的成效。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