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2020届高校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会暨港澳台侨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31 供稿:招生就业处 分享至: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求,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强化精准服务,向全市高校2020届毕业生包括港澳台侨毕业生送岗位、送政策、送指导,10月30日,“一家亲·梦想路——上海市2020届高校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会暨港澳台侨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我校举办。

  招聘会吸引了先进制造业、航空航天、金融业、高新技术、计算机信息技术、现代服务业、交通运输等领域共1200余家用人单位,包括上汽集团、建工集团、华虹集团、迪士尼、上海飞机制造、上海波音、上海航天、中国移动、中国银联、中铁、普华永道、上海地铁、上药控股、上港集团、均瑶集团、上海城投集团、中检集团、百联集团、上海燃气集团、外服集团、中国人寿、中石化、东方航空、中外运、外企德科、招商银行、冠生园等在内的众多大型集团和知名企业前来设展招聘,共向应届毕业生提供近5万个工作岗位。

  招聘会现场,来自上海市各高校的毕业生2万余人前来应聘。据现场用人单位与学生反馈,今年电子信息及互联网等IT行业、高端制造业、创新金融等行业领域依然备受毕业生青睐。同时,随着国家大战略布局,包括人工智能、移动终端、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新兴产业对毕业生的需求呈上升趋势,传统行业转型升级急需高端人才。

  本次招聘会还结合征兵宣传和就业指导工作,设立专题服务站,加强学校与各类型社会用人平台和商会的合作,拓宽就业渠道,助推学生就业。我校一贯坚持“职业导向高等教育”的办学定位,积极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全面开展各层次就业创业工作改革探索实践,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使毕业生适应社会和企业需求,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更为优质的互动平台,实现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方的共赢成长。

  本次招聘会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上海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上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由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上海市人才服务中心、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人才服务中心、上海市侨商会、中国香港(地区)商会(上海)、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上海市华商会、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承办。我校领导吴松、吴沛东、莫亮金,和市委统战部侨务事务处处长申忠,市教委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周红星等来到现场察看指导。上海市高校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会已在我校成功举办四届,这也是我校第三次承办港澳台侨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