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3800余名新生顺利入学

发布时间:2019-09-14 供稿:学生处 分享至:

  9月14日,秋风送爽,晴空万里,学校迎来了五湖四海的2019级新生,共有3800余名研究生、本专科生和预科生新生完成报到注册工作,开启新的求学之旅。

  上午10时,校领导吴松、俞涛、吴沛东、莫亮金以及各学部(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来到报到现场看望新生,慰问了服务在迎新一线的工作人员。校领导们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新生,与新生及家长亲切交谈。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张江高校派出所民警到校协助工作,确保报到工作安全有序。

  

  为实现新生快速准确入学报到,学校今年继续采用人脸识别技术,把报到新生的实际脸部信息与高考录取电子档案的照片信息进行比对,进行身份验证,学生“刷脸”后2秒内就可通过系统报到,有效保证了身份信息的准确性,大大简化了新生报到的程序。刷脸报到数据实现实时更新,动态统计展示各学部(院)报到情况,实时掌握新生报到进展。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迎新当日,大学生艺术团以校园“快闪”的形式,在新生报到现场和生活园区,开展了多场次路演,用合唱、舞蹈、音乐联奏等表演形式,用青春的舞姿和歌声向祖国告白,也表达了对2019级新生的热烈欢迎。

  

  为欢迎新生到来,各部门、各学部(院)都“绞尽脑汁”。宣传部编辑了《二工大报》迎新特刊,让新生一报在手,报到无忧;校团委组织了300多名学生志愿者及100辆小推车,在地铁口、校门口等处为新生搬运行李,帮助新生顺利报到;为加强家校合力育人,各学部(院)分别召开家长会,2000余名学生家长参加了家长会,学部(院)领导、专业负责人、辅导员分别向家长们介绍学校基本情况、专业人才培养特色、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及各项管理制度等;部分学部(院)还组织学生及家长参观实验室、展示室,增进家长对学校的了解,加深学生对专业学科的认识。

  学校各部门、各学部(院)周密部署、精心准备、用心服务,协同做好迎新工作,方便快捷的报到手续、热情服务的迎新服务赢得新生和家长的认可和好评。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