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党组织书记落实“三大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09 供稿: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党委组织部 分享至:

  1月8日上午,2018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落实“三大主体责任”述职评议考核会在综合楼202会议室举行。校领导宋宝儒、俞涛、邹龙飞、吴沛东、莫亮金,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宋宝儒主持。

  此次述职评议会采取现场述职、书面述职和测评相结合的方式,文理学部、经济与管理学院、应用艺术设计学院、体育部、图书馆(档案馆)、机关、经济管理学校等7家单位的党组织书记在会上就落实“三大主体责任”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并接受评议。述职中,书记们既总结成绩和经验,又剖析问题及原因,并谈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和改进举措。其余11家单位的书记进行书面述职。

  与会校领导根据平时了解,结合二级党组织书记述职发言、述职报告和履职尽责情况等进行了评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俞涛在讲话中强调指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是基本要求,党风廉政和党内监督是基本保障。基层党建工作必须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建设发展大局,克服党的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相脱节、“两张皮的倾向,把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落到实处。

  校党委书记宋宝儒对各单位落实“三大主体责任”情况作了整体点评,并对现场述职7位书记的履职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分别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努力方向和工作要求。宋宝儒在讲话中表示,过去的一年,各二级党组织加强思想建设,承担主体责任能力提升,敢于担责,规范性主动性增强,各项工作抓严抓紧抓实,但也存在着“压力传导有梗阻”、“制度执行不到位”等问题。他就如何进一步落实好“三大主体责任”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抓好党员教师发展和党员质量的提升。要加大教工党员发展力度,同时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不能只讲数量不讲质量,要做到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精益求精。二是要加大“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的改革力度。要加强培训,“送出去”、“请进来”,不断提升教师育德意识和育德能力。三是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着力加强师德师风的制度建设,着力完善评价考核,做好警示教育和防范工作。四是要运用好“四种形态”加强对教师的谈心谈话。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工作。五是要加强制度的规范化建设,促进学校内部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通过体制机制保障,发挥好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六是要加强“四责协同”机制建设。党委切实担负主体责任,纪委坚决落实监督责任,党委书记坚定履行第一责任,班子成员全面强化“一岗双责”。四个责任是有机整体,必须协调运转、同频共振。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