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内涵建设专项项目工作目标任务书签约

发布时间:2018-12-26 供稿:发展规划处 分享至:

  12月25日,2018年度学校立项内涵建设专项项目总结暨2019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书签约仪式在19号楼3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宋宝儒、副校长谢华清、各内涵建设项目负责人及项目组成员、申报单位党政负责人和内涵建设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出席。签约仪式由谢华清主持。

  在宋宝儒、谢华清以及申报单位党政负责人的共同见证下,学校与2019年度各内涵建设项目负责人签约,进一步明确、固化了2019年度学校立项内涵建设专项项目的工作目标、内容和实施计划。

  发展规划处处长俞雷霖介绍了2018年度学校立项内涵建设专项项目执行的总体情况、存在的问题及相关建议,并就2019年度学校立项内涵建设专项项目的申报评审、项目遴选等情况进行了说明。项目负责人朱志刚、张军、平越、曹建清、潘海兰、何亚飞、叶卫东分别就各自负责的2018年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总结。其中,平越介绍了项目团队早谋划、早启动,举全院之力进行项目建设的经验;潘海兰表示,内涵建设项目为电子商务专业发展提供了很大助力,学生受益,在考证率及就业率方面均有提高。相关学部(院)党总支书记进行了交流发言。高职(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慧春表示,内涵建设项目对于学院发展很有助益,学院将持续做好包括设备资源二次开发在内的项目建设工作,同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保证资金使用的合理合规。财务处、审计处负责人分别从业务角度对项目建设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并表示作为职能部门对于项目建设的各个环节将给予全力配合与支持。

  

  宋宝儒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内涵建设项目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正逐年提升,但是在2018年项目建设中也存在着执行进度前松后紧,建设效益当年不够显现等问题。对于2019年项目建设工作,一是要早谋划、早启动、早实施,对于建设中的难点和堵点问题要梳理清楚;二是要坚持以生为本,聚焦人才培养;三是紧密对标上海高校分类评价指标体系,以此为指引进行项目遴选与建设;四是要有明确的实施计划,项目建设要力争当年见效;五是端正指导思想,在项目建设中重视安全问题,注意维护稳定;六是要加强项目绩效评估,进一步做好已有资源的开发利用和协同共享;七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依法合规用好经费。

  签约仪式后,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财务处和后勤保障处分别就设备采购与招标管理、项目经费使用管理以及实验室装修项目注意事项等进行了业务培训及详细解读。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