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文化育人项目获教育部首批高校思政工作精品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18-12-07 供稿:学工部 分享至:

  日前,教育部公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遴选结果,我校《劳模文化融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践》项目获首批高校思政工作精品项目立项。

  近年来,学校将劳模文化育人的建设与弘扬纳入整体规划,将劳模文化符号注入校园环境建设,将劳模精神融入学校思政教学体系。着重围绕如何传承优良传统,让劳模精神在学校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展开工作,建立劳模育人基地、劳模文化研究中心,开展劳模文化理论研究和特色鲜明的日常主题教育活动,逐渐形成劳模文化育人品牌。

  据悉,此次立项的精品项目共有100个。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包含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组织育人等类型,旨在更好地促进高校思政工作质量提升工程深入实施,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