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公关学专业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27 供稿:文理学部 分享至:

  11月24日,由全国公关专业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理事会主办,我校文理学部和《公关世界》杂志社联合承办的“第九届全国公共关系学专业院长(系主任)会议暨公关业界学界交流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副校长谢华清,招生就业处处长经晓峰,文理学部党总支书记顾国星、主任郑佩芸,公共关系学系全体教师等出席会议。来自全国14所高校公关专业的主要负责人及公关行业的40多名专家、学者应邀参会。会议以“凝聚校企共识,同创公关未来”为主题,并围绕“加强校企合作,提高公关专业招生就业率”等议题展开研讨。

  谢华清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在锐意创新、改革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和公共关系学专业的建设历程,希望今后能加强校级协作与交流,携手发展公关专业。

  会上,全国公共关系学专业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委员会主任、上海外国语大学原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吴友富回顾了公共关系专业在国内外的发展历程,提出了面对媒体环境变化,公关专业应转向数字营销传播方向发展等建议。经晓峰就公关专业的招生和就业情况作了专业分析。

  郑佩芸主持了“市场需求动态”的汇报和专场讨论会。业界代表围绕公关人才需求、公关价值、自媒体公关、公关价值观教育等内容发表了见解;学界代表针对相关议题进行了提问。与会代表就“公共关系专业建设现状和思路”这一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分成按专业招生、按大类招生、按方向招生三个小组进行交流发言,对“如何提高公关专业第一志愿率”的会议核心议题充分交流并达成共识。

  会议期间,全体参会人员还赴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参加2018上海公共关系国际高峰论坛活动,进行了观摩学习。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