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六巡视组进驻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开展巡视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14 供稿: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分享至: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六巡视组近日进驻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开展巡视工作。2018年11月8日上午,市委第六巡视组巡视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六巡视组组长陈正安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进行了动员。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二处处长林锋受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就做好本轮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宋宝儒主持会议并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李奕、刘映屏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市委巡视办有关同志,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全体中层干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三年内退岗退休的市管干部等列席会议。

  陈正安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具有独特的政治优势、政治权威和政治要求,根本是要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一要深刻领会中央、市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牢牢把握本轮巡视特点,推动高校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要围绕巡视工作的重点内容,把握高质量全覆盖的要求,认真做好巡视工作安排。巡视始终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明确巡视监督的对象、范围和重点内容,即根据“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和“五个持续”的要求深化政治巡视。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巡视工作有序有效进行,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巡视是市委交付给巡视组和被巡视单位的共同政治任务,被巡视单位和巡视组在思想上要相互充分信任,被巡视单位要大力支持巡视组工作,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统一思想、相互配合,圆满完成市委交付的巡视任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为上海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以一流高等教育支撑上海高质量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林锋同志代表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进一步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的十九大后,中央对巡视工作作出了新部署,要求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要通过巡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为高校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提供重要支撑。二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为高校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此次巡视是对高校党委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情况进行的一次“政治体检”。学校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共同查找影响学校改革发展的问题,特别是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中的突出问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学校落地生根,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创办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保证。三要加强协作配合,全力完成好市委交付的巡视任务。学校党委要把接受巡视作为净化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良好契机。领导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恪守党性原则,带头主动接受和配合巡视。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都要把自己摆进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视工作任务。

  宋宝儒同志在发言中表示:市委巡视组到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开展巡视,是对学校政治上的关心和爱护。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巡视工作上来。全校教职工特别是校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以虚心诚恳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作风自觉接受监督检查。二是要积极支持配合,全力协助巡视组开展工作。校党委要全力协调各部门和各单位,统筹好各项工作安排。学校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中层干部要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要严守工作纪律,坚决服从安排,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和问题。三是要狠抓整改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成果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发展。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要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通过巡视,学校党委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市委第六巡视组在11月8日至12月31日巡视期间,设值班电话:18101886937,邮政专用信箱:上海邮政209-15信箱,电子邮箱:shxs6z@163.com,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综合楼门厅电梯口设意见箱。巡视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9:00-17: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主要受理反映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