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校友包起帆来校为新生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9-28 供稿:学生处 分享至:

  9月27日晚,全国劳模、我校著名校友包起帆应邀来校为全体2018级新生题为《明天你也是劳模》的主题报告,这是包起帆校友连续多年为我校新生报告。

  报告中,包起帆结合自身工作和成长经历向新生分享了人生感悟,特别是几十年如一日的创新之路与心得。他从“抓斗的故事”讲起,通过“爱国是创新之本”、“敬业是创新之根”、“诚信友善是创新之源”等三个篇章回顾了自己在不同阶段的创新经历,生动讲述了在创新之路上遭遇坎坷艰辛却坚持到底并终获成功的故事。包起帆指出,青年学子要坚持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踏踏实实地从基础、基层做起,勇于创造敢于创新,为祖国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他希望同学们要有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之心,要利用青春年华大好时机努力学习、学会做人;也要学会融入社会大环境,为将来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队伍做好准备。

  包起帆校友所展示的人格魅力和创新精神深深地感染了全场师生,一个个生动形象的小故事赢得阵阵掌声,包起帆频频起身致谢,现场气氛热烈。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