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3600余名新生顺利入学

发布时间:2018-09-16 供稿:学生处 分享至:

  9月15日,秋风送爽,晴空万里,我校迎来了2018级新生入学报到。相关职能部门、学部学院以周全的准备、饱满的热情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3600余名本专科生、研究生和预科生新生。

  上午,校党委书记宋宝儒,校长俞涛,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莫亮金以及各学部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同来到报到现场看望新生,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爱心书包”,并慰问了服务在迎新一线的工作人员。校领导们还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新生,与新生及家长亲切交谈。

  今年我校在新生报到现场引入了人脸识别系统,“刷脸”后2秒内就可通过系统报到,相对于人工查验考生身份提高了效率和准确率,并且实现了身份识别数据与校园一卡通数据的实时联动。

  学校派出了350多名志愿者参与本次迎新工作,校门口小推车志愿者、体育馆引导志愿者和顾唐路地铁站志愿者各司其职,帮助新生顺利报到,志愿者们的热情服务受到了新生和家长的肯定和好评。

  下午,各学部学院分别召开家长会,得到了来校家长们的热烈响应,超过2000位学生家长参加了家长会。会上,学部学院领导、系主任和辅导员分别向家长们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学部学院人才培养特色、学生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各项管理制度等,希望学生就读期间能得到家长的密切配合,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材。一直以来,学校通过新生家长会让家长与老师零距离接触,进校伊始就建立起家校沟通的通畅渠道。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