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25 供稿:学生处 分享至:

  6月24日上午,学校3021名本、专、研毕业生齐聚一堂,参加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校领导宋宝儒、俞涛、吴沛东、莫亮金、徐余法、谢华清、徐玉芳出席典礼。合作办学单位代表,浦东新区曹路镇代表,校友代表,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教师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毕业生家长一同参加。毕业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莫亮金主持。

  典礼伊始,一台师生原创音乐剧带领全场师生重温了2018届毕业生们难忘的大学生活。《金海路2360号》的歌声回荡,师生合唱一曲《一路顺风》呈上了对毕业生们的真挚祝福。

  俞涛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即将踏上崭新人生旅程的全体毕业生致以热烈祝贺;并从“变与不变”的辩证角度殷切寄语全体同学。他说,一要敢于改变。不要让平淡淹没了梦想,让安逸消磨了激情,要一如既往地保持昂扬奋进的姿态。二要善于改变。要勇于突破自我,不断拓展人生的厚度和宽度。三要在“变化”中坚守“不变”。希望大家能成为有文化艺术修养、道德品质高尚、心灵美好,拥有学科专业知识,具有家国情怀的有为青年,将自己的青春梦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徐玉芳副校长宣读了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学位评定委员决议。宋宝儒、俞涛为响应国家号召奔赴西藏自治区基层一线工作,投身边疆建设的工学部毕业生李世群、许仕林、段国行、李梦欣颁发“服务国家特殊需求荣誉毕业生”证书;为高职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为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校友代表“钻石小鸟”创始人徐潇发言,她以大学求学的成长故事和创业经历,鼓励学弟学妹勇于挑战自我,以积极心态面对挫折。研究生代表胡校兵、本科生代表周真兵,专科生代表葛皓南在发言中感恩母校培养,表示将牢记老师教诲,踏上崭新征程。经管学院姚莉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向毕业生们送上祝福。工学部燕则铭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向母校献礼,宋宝儒书记代表学校接受献礼。

  毕业典礼在激昂的《毕业歌》中落幕,本次毕业典礼全程网络直播,共有2万余人同时在线收看。

  今年,学校为毕业生准备了六份大礼。一是“金海路2360”毕业纪念册,记录了同学们最美好的大学生活和最值得怀念的校园风光;二是一张永久有效的校友卡,凭卡可阅览学校图书馆资料,使用图书电子资源等;三是一枚精心设计制作的“匠心”徽章,蕴含精益求精、执着进取的工匠精神;四是一份个性定制的“成长档案”,记录学生成长成才轨迹,展现投身社会实践、回馈社会的担当;五是一张镌刻所有毕业生印记的《二工大报•毕业专刊》;六是一份为毕业生精心烹制的暖心毕业大餐。

  学校从6月初开始,通过放置毕业生纪念墙,设立毕业生拍照留念景点,校园网、官微开设“走进毕业季”专题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毕业氛围。学校还开展了“劳模进校园”毕业生专题思政课、优秀毕业生与劳模拜师结对等系列活动,各学部学院也开展了“国旗下的庄严承诺”、毕业生给母校写一封信、“学院墙”探讨职业精神、毕业生党员成长分享会、创新创业校友论坛等各具特色的毕业季活动。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