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2018届高校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8-03-29 供稿:招生就业处 分享至:

  3月28日下午,以“民族情·梦想路”为主题的上海市2018届高校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会暨少数民族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我校举办,面向全市高校毕业生包括少数民族毕业生送岗位、送政策、送指导。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顾金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书记房剑森,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花蓓、副主任杜宇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张岚以及我校领导宋宝儒、俞涛、吴沛东赴招聘会现场指导工作。

  

  本次招聘会是由市教卫工作党委、市社会工作党委、市教委、市民宗委、市人保局、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主办,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市就业促进中心、市少数民族联合会、市教育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以及我校承办,各区就业促进中心、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自贸区、上海梦想成真公益基金会等多个相关行业协会、大型产业集团共同推进的一次大型高校毕业生招聘会。

  招聘会围绕上海在新时代坐标中坚定追求卓越的发展取向,聚焦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文化、上海购物,吸引了先进制造业、金融、外贸、物流、计算机、互联网、服务等产业领域各大企业,如:上汽集团、电气集团、建工集团、隧道股份、商飞集团、光明食品集团、申通地铁集团及农业银行、回民中学、陆金所等1022家企事业单位,前来设摊招聘,提供岗位45778个,所有岗位面向全市各民族毕业生开放。招聘会当天共有2万5千余名各族毕业生前来应聘。

  招聘会期间还进行了“上海市少数民族大学生就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顾金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书记房剑森为上海市莘庄工业区和上海梦想成真公益基金会两家热心于少数民族毕业生教育培养实践公益活动的社会组织和企业授牌,旨在为少数民族大学生在沪就业实践活动建立长效机制搭建良好的政企校企合作平台。在招聘会现场,市学生事务中心、市少数民族联合会、黄浦区“小刘热线伴你行”少数民族志愿者工作室、市人保局、中医药大学洪汉英工作室以及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职业生涯与就业创业教育团队等共同为全市高校毕业生提供职业指导和就业咨询服务。

  

  本次招聘会采用了人脸识别签到系统进行现场人数统计,也首次尝试为学生提供“求职助推员”的贴心服务,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系统为毕业生和企业提供精准的人岗匹配。同时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现场招聘会印制发放企业名录册,在市学生事务中心、二工大就业等网站上公布招聘信息,接收应届高校毕业生网络应聘。

  我校就业指导中心从去年12月份开始本场招聘会的筹备工作,通过多次全市、全校范围内的协调工作会议,确保此次招聘会成功举办。为进一步做好少数民族学生就业工作,校就业指导中心还积极组织动员各用人单位提供适合少数民族毕业生的岗位,招聘会现场专门开辟少数民族政策咨询窗口,全力以赴为全市少数民族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和岗位。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