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见面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11 供稿: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分享至:

  12月11日上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见面会在学术交流中心201会议室举行。评估专家组全体专家,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领导,上海市教育评估院领导,我校全体校领导、职能部处和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见面会。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处长桑标主持见面会第一阶段会议。

  党委书记宋宝儒致欢迎辞,感谢各位专家来校把脉问诊,给予指导和帮助。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审核评估工作,在前期专家的指导下,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到位,这次专家集中进校考察评估,学校将做好配合工作,保证评估工作有序进行,对专家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真正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进一步强化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改进教育教学的各项工作,推进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上海市教委副主任郭为禄在讲话中强调,此次审核评估聚焦本科教学,是响应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他从“看发展、找差距、健全系统”提出了审核评估工作的三点建议。郭为禄指出,二工大的特色鲜明,办学传统底蕴深厚,在相关领域,相关专业建设、学科水平走在前列,五年前经历过本科合格评估,希望通过这次审核评估,能够全面深入总结学校办学实践过程中的经验和特色,通过评估这个杠杆作用,更加系统反思本科教学工作,建立自律机制,加强自我改进,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专家组组长陆靖主持了第二阶段会议。他指出:专家组会根据二工大自己提出的建设高水平应用型高校的目标,进行全面考察,独立判断,但是同时会充分尊重学校的办学自主权、办学主体地位,希望通过审核评估的过程,和学校一起来总结办学的成功经验,查找差距,发现问题,让这次审核评估成为二工大办学成果的精彩展示,成为办学经验的又一次系统总结,也成为在今后一个阶段二工大继续跨越发展的新起点。

  校长俞涛从工作认识、工作过程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三个方面介绍了自2012年合格评估以来我校教学工作的改进和成效,汇报了此次审核评估工作的开展情况。俞涛指出,审核评估期间,学校将以饱满的热情,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全身心投入评估工作,确保评估工作顺利进行,未来,学校将根据此次评估专家的意见建议认真整改,进一步提升本科教学工作水平和确保教育质量,逐步形成二工大可持续发展的大学质量文化。

  见面会结束后,专家组在校领导的陪同下集体考察了包起帆创新之路展示馆、数字化制造工程中心和应用艺术设计学院作品展示厅。

  接下来三天,专家组将通过听课、走访、深度访谈、考察团队、抽查试卷、毕业论文和毕业设计等考察形式,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全面考查,做出判断。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