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上海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04 供稿:党委宣传部 分享至:

  12月2日上午,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第七届上海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我校体育馆开赛,来自上海14所高校的41支队伍、300多名师生齐聚二工大赛场,角逐竞赛桂冠。

  

  在大赛的开幕式上,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校长俞涛教授、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梁延德教授分别致辞,俞涛校长要求参赛的选手们以第一流的精神面貌、第一流的竞技状态,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本次比赛以3D打印技术为主题,以无碳小车为竞赛作品,在规定赛道上完成越障竞赛,即“3D打印的无碳小车竞赛”,分"S”和“8字”两个项目,全部采用现场制作、装配、调试和在赛道上进行越障竞赛。大赛备受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组委会和全国高校重视和关注,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和委员、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秘书长、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工程训练学科组成员,以及全国东北、华东、中南、西南和西北五大区工程训练的理事长、秘书长等前来指导工作。

  

  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比赛,12月3日下午,第七届上海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各个奖项揭晓,谢华清副校长宣读了获奖名单,其中,我校的钟樟榕团队和周泽峰团队获得“S”型项目和“8”字型项目特等奖,邓岚鹤团队、谭茜团队分别获得一等奖,这是我校学生在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处长桑标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以3D打印技术为主题的无碳小车作品竞赛,赛出了水平,增进了交流,促进了各高校进一步推进工程实践教学改革。他希望上海市各高校结合教育综合改革的总体部署,以赛促教,全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为实现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