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部代表队在2017世界机器人大赛中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7-09-11 供稿:工学部 分享至:
 

  近日,2017世界机器人大赛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工学部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大三学生陈永全和陈嘉树同学组成的扬帆队,在格斗机器人大赛之仿人机器人接力赛大学自主组中获三等奖。这也是我校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第一届学生第一次参加大型专业赛事并获奖。


      智能科学技术专业教师薛建新博士和软件工程专业教师常曦博士根据仿人机器人相关理论课程和实践课程中学生的综合表现,召集陈永全同学和陈嘉树同学组成扬帆队。两位队员克服高温天气和实验环境等困难因素,经过近20天的技术攻关,在大赛中取得了36.9秒的成绩。


      2017年世界机器人大赛格斗机器人大赛由中国电子学会、国际机器人竞技与创客教育联盟等共同发起,是2017世界机器人大赛的五大赛事之一。它包含格斗机器人项目、陆空协同机器人赛、仿人机器人自主组的接力赛、创新创意比赛等四个项目。此次参加仿人机器人接力赛大学自主组竞赛的有同济大学、武汉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鲁东大学等派出的40支代表队。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