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上海首批青年(大学生)职业训练营

发布时间:2017-09-05 供稿:招生就业处 分享至:

  日前,在2017年“乐创青春,启航职场”——上海市青年(大学生)职业训练营启动仪式上,我校正式成为本市首批建营单位。

  职业训练营是上海市为进一步推动本市的就业创业工作,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在全国创新开展的一项新举措。按照“需求导向、合理规划、贴近市场、资源整合、开放共享”的原则,搭建融合课堂培训、实地模拟和岗位实践等各类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着力提升青年(大学生)的实际职业技能、职业经验、求职技巧等综合能力素质。提高大学生知识与生产力转换的有效率,打通高校与企业之间在人才培养和使用上的无缝衔接,实现大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我校充分汇集优势专业和校企合作优质资源,围绕职业导向办学目标,注重经济发展与就业工作的协调联动,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本市重点发展产业,申报了“基于工业4.0培养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类人才”和“以酒店管理、会展策划为专业核心培养适应上海国际大都市现代服务业人才”两个项目。经过初审、复审与实地考察,获得专家一致肯定和好评,获批设立职业训练营。该训练营也是我校与上海爱立诚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合作设立的适应上海产业转型升级发展需求,提升大学生实践能力,提高岗位胜任能力,推进上海技术应用型人才建设,实施“校企合作”、“双证融通”项目,强化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在加强“应知”教育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学生“应会”能力,立足本校、服务浦东的专才训练项目。

  首批共有来自各区、大集团等24家设营单位,其中高校有同济、上大、二工大等8所高校。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