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赴贵州大龙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04 供稿:研究生部 分享至:

  建军节前夕,我校研究生暑期实践团一行走进贵州大龙经济开发区消防大队,与消防官兵畅谈最近央视热播的“将改革进行到底”纪录片。

  消防大队夏兴荣指导员代表全体消防官兵对我校研究生实践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消防官兵们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他们对“将改革进行到底——强军之路”的观后感:只有自立自强,不断提升军队战斗力,才能走向消防强军路,新时代的军人应该立足于自己的岗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留下战斗、奉献的身影。在消防官兵的感染下,研究生实践团的同学们也就“将改革进行到底——延续中华文脉”畅谈理想。研究生们从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主题谈起,认为青年学子应“感国运之变化,立时代之潮头,发时代之先声”,在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以及文化自信的道路上,肩负起新时期新青年的重任,做好中华文化的传承者、传播者。

  会后,研究生实践团还参观了消防大队党性教育纪念馆,听消防官兵讲述军人优秀事迹,学习军人如何严守党的纪律、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做红色文化的践行者。亲身体验的一场消防演练更让每位研究生感受深切,同学们身着重达10斤的防护服,在消防队员地专业指导下,顶着高温,完成了整套消防演练,深刻地理解了消防官兵们与时间赛跑,担负保卫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的重要职责和使命。

  据悉,我校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团将在“政产学研用”贵州大龙研究生实践创新基地,开展以“文化自信的青年担当”为主题的一系列实践活动。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