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部、学院毕业季活动各具特色、温情感人

发布时间:2017-06-27 供稿:校办 分享至: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以学生为本的发展理念,展示2017届毕业生的良好风貌,培养广大学生的爱校荣校情怀,除6月25日在校体育馆举行的学校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外,各学部、学院和相关部门也从各自实际出发,精心策划、周密安排,为2017届毕业生送上了温情感人的毕业季活动。

  工学部

  工学部的2017届毕业典礼结合“国旗下的庄严承诺——毕业班升旗仪式”举行。徐玉芳副校长,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静鸿等和工学部2017届毕业生一起参加了升旗仪式。

  学校和学部领导为毕业生代表、上海市优秀毕业生代表、考研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毕业典礼还特别设置了工学部徽章设计含义简介环节,由设计者胡伟同学为大家讲解了设计理念。学部宣布了2017届毕业生赴藏人员名单,并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学部特别聘请了上海市劳动模范吴文巍老师与四位赴藏工作的同学结对,成为他们的学业导师,举行了结对仪式。

  文理学部

  6月23日下午,文理学部2017届毕业典礼在400人报告厅举行。徐余法副校长出席典礼仪式并致辞。徐余法希望毕业生要做一个有梦想的人。毕业,不是梦想的终点是下一个梦想的起点。要敢于攀登,做一个有勇气的人,怀揣勇气,突破自我。做一个感恩的人,感恩生活中的每一个顺境与逆境。毕业后是一场全新的跋涉,从哪里出发不重要,重要的是谁走的更远,带着二工大的梦想,变得更优秀。

 

  毕业典礼上同学们用自己的歌声、舞蹈,相约再见。哈萨克舞、傣族舞、吉他和歌声、空手道表演、魔术、花绳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不断把毕业典礼推向高潮。

  经济与管理学院

  6月25日下午,“桃花十里,只因经管有你”——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17号楼大厅举行。吴沛东副书记、副校长出席典礼。

  毕业典礼上,表彰了2017届“经济与管理学院突出贡献奖”的学生。吴沛东为获奖学生颁奖。毕业生代表向教师敬茶、献花,全体毕业生向学院献上了“桃李满天下”的礼匾,寓意园丁心血化春雨,桃李芬芳满神州。辅导员们将浓浓的四年师生情融于充满感情的诗朗诵之中——《拾光启程》。

 

  吴沛东在毕业典礼上致辞。他形象地把学校为毕业生提供的毕业套餐标配——“酸辣汤”比喻为毕业生走出校园后要面对的江湖,有坦途也会有歧路,有机遇更会有挑战。他用王国维先生的人生三境界寄语毕业生一要仰望星空,拥有梦想;二要脚踏实地,从小事做起;三要修身养性,保持良好心态。

  学校和学院领导、教师代表为毕业生拨穗正冠、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应用艺术设计学院

  6月25日,应用艺术设计学院的毕业生们早早地就来到了艺术楼,领取学士服,并与学院领导在艺术楼大厅内拨穗合影。陪伴的家长为孩子整理学士服,见证了毕业的美好时刻。学校毕业典礼结束后,学院毕业生们来到网球场拍摄毕业合影,合影结束后依旧不舍离去,在一旁与同学、老师合影留念。

 

  国际交流学院

  6月25日下午,2017届留学生毕业典礼在学术交流中心205会议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宋宝儒出席。2017届毕业留学生共6人,分别来自蒙古、哈萨克斯坦、日本、老挝四个国家,从综合素质和国别等方面体现了我校留学生教育的发展势头。

  毕业生代表、老挝留学生贝伊,教师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胥丽老师和留学生家长代表、2013级日语专业毕业生藤村博志的母亲谢燕燕先后发言。

  宋宝儒书记代表学校向留学生毕业生完成四年学业、开启另一段精彩人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从事留学生教学的老师们、为留学生教育提供优质管理服务的各相关部门表示感谢。宋书记语重心长地对全体留学生毕业生提出三点寄语: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希望同学们要不忘初心,致力于传播中国文化、运用好所学专业技能;要坚定信念、不畏困难、不断前行,在不同职业和行业做出成就;要勇做使者,传递友谊,与母校保持联络,将中国的飞速发展和在上海的所见所闻告诉自己的家人和朋友。希望留学生们永远记得在上海、在二工大度过的青春岁月。

  宋书记为全体毕业留学生一一颁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其他领导向毕业生们赠送了毕业纪念品。全体留学生毕业生满怀深情向母校回赠了纪念品—— 一台多功能打印机,希望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打印出自己的靓丽人生。

 

  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

  学院以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昆士兰学院毕业典礼为主体,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毕业季活动。俞涛校长、澳大利亚昆士兰职业技术学院布里斯班分院院长Mr Pat Dennis、澳大利亚昆士兰布里斯班TAFE学院国际合作处处长Philip Fung、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政府贸易投资厅商务发展经理许坚文、澳大利亚昆士兰TAFE驻中国代理Mr Sam Guo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6月25日下午在19号楼举行的昆士兰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澳大利亚昆士兰学院总院长Mr Pat Dennis,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院长、昆士兰学院院长张军先后致辞。毕业典礼上,还举行了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上海市优秀毕业生颁奖仪式。

 

  研究生部

  6月25日下午,学校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19号楼举行。谢华清副校长、研究生部、电子废弃物研究中心、工学部负责人、研究生校内导师和企业导师代表、研究生代表等出席此次典礼。

 

       由一张张浓缩着三年记忆的照片组成的毕业纪念墙缓缓拉开毕业典礼的序幕。毕业典礼上,优秀校友代表杨泽斌、仇厚田分享了他们在毕业后踏上社会的感悟和工作心得,同时真诚地表达了对母校和恩师的感恩之情。2017年上海市级优秀毕业生庄莉莉同学代表全体2017届毕业生发言,她回顾了七载美好的校园学习生活,有收获、有感动,有努力、有拼搏,言语中满怀对母校、对恩师、对同窗的热爱。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