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3-17 供稿:思政部、党委办公室 分享至:

  3月1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宋宝儒主持召开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沛东,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思政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相关二级教学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沛东首先传达了市教委关于构建上海高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体系、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的情况和要求,介绍了我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方案以及我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领导小组、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等机构组成情况,并结合各二级教学单位申报的试点课程,就如何将思政教育渗透到综合素养课和专业课教学之中谈了自己的看法。会上,大家围绕如何提高教师育德意识和育德能力,综合素养课程和专业课程如何渗透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内容,以及如何从教学大纲、教学计划、课程设计、检查评价等教学环节来保障课程思政改革落到实处等问题,分别谈了改革思路和意见建议。

  最后,校党委书记宋宝儒讲话。他强调,要贯彻落实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自觉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推进我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发挥所有课程育人功能,落实所有教师育人职责。宋书记指出,要加强学习,广泛宣传,认清课程思政的内涵和改革的目的,让每位教师都明确教书育人的职责和要求,课程思政教育教学工作机构要指导好教师做好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他要求,各二级教学单位要认真做好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计划,细化目标、挖掘内涵、修订大纲、梳理环节、落实检查,不断将课程思政改革逐步推开、落实到位、收到实效。

  会议还明确了校课程思政指导委员会每两周召开一次校课程思政改革推进会的工作机制。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