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马文秀教授为文理学子举办讲座

发布时间:2016-10-15 供稿:文理学部 分享至:

  10月12日下午一点,我校海外名师马文秀教授在教学楼6102录播室为文理学部的同学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讲座——“美国教育漫谈”。马教授是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终身教授、国家外国专家局海外特聘教授、汤姆森路透社高倍引学者。曾受聘任上海市科技启明星(1993)和德国洪堡研究员(1994)。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偏微分方程、数学物理和符号计算。 

  

  在讲座中,马教授主要从教学、合作与交流、以及工作和继续深造三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美国高校的学习机制和理念。教学方面,美国大学采取学分制,其中包括必修学分、选修学分以及其他专业的自选课,大学里提供了各种各样的课程可供学生选修,而学生只要在八年之内将所有学分修满即可毕业。在美国,学生之间的交流主要以俱乐部的方式,其次还有地区性学校交流和暑期学校,同时学校之间每年还会举办一次国家性交流。多种交流方式为大学生们提供了一个自由而人性化的平台,可以与其他学校的同龄人进行互动。美国大学生毕业后还可以就读为期两年的职业学校,期间可以考取职业认证证书。而美国的工作岗位全部采取网络化和公开化,人们可以通过在线服务和就业服务办公室两种方式寻找自己心仪的工作,既简单又快捷。

  马教授还为文理学子们介绍了如何申请美国大学国际项目的流程,让学生们获益匪浅。讲座的最后,马教授与学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同时对于我校学生的思维方式、英语能力以及论文写作能力都给予了高度的赞扬。

  本次讲座由文理学部副主任兼理学院院长罗琳主持。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