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电子废弃物资源化分中心(筹)签约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6-10-11 供稿:校办、电废中心 分享至:

  10月9日下午,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电子废弃物资源化分中心(筹)签约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昆明理工大学校长彭金辉、党委副书记田军、云南省发改委高技术处副处长贺芹、昆明理工大学校办主任潘金军,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名誉主任孙可伟、副主任李如燕、产业部主任王守刚、发展部主任钟建、于晓华博士,上海市教委科技处处长许开宇、副处长龚晋、上海市环保局固废管理中心徐洋等参加签约揭牌仪式。我校领导俞涛,徐玉芳出席活动,科研处处长曹建清、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周志萍、电子废弃物研究中心主任王景伟、校办副主任杨旭辉、中心工作人员及部分研究生参加活动。签约揭牌仪式由徐玉芳副校长主持。


  俞涛校长首先致辞,感谢昆明理工大学彭校长一行到我校“传经送宝”,为我们带来了固废资源化国家工程中心分中心的种子。昆明理工大学是一所发展势头迅猛的综合研究型大学,我校需要向昆明理工大学学习业务和机制体制建设,综合提升教学、科研创新能力。俞校长同时感谢上海市教委为中心提供平台支撑,将该领域的政产学研聚焦到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推动我校电子废弃物资源化协同创新中心突破机制体制,实现成果应用和转化。随后,俞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建设情况以及学校办学定位。强调在学校建设中要重点发展带领性学科和有社会需求的领域,以此来带动传统学科发展。电子废弃物资源化作为带领性学科之一,学校会继续全力支持其发展。最后,俞校长指出要通过这次活动推动与昆明理工大学的全方位合作,共同发展进步。

  上海市教委科技处许开宇处长随后致辞,她指出知识服务平台建设眼光要向长远看,才能取得卓有成效的建树。她强调,学科建设一定要围绕需求,带动学科发展,而且要全方位协同发展,提高协同领域水平。最后她表示,希望借助昆明与上海的这次合作,将电废中心的成果不断推向市场,提升学科内涵,实现共同发展。

  云南省发改委高技术处副处长贺芹对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做了简要介绍,并期望分中心的建设成为两所大学对两个地区的区域联动合作示范,云南发改委会全力支持分中心的建立和将来工作的开展。

  昆明理工大学彭校长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昆明理工大学的发展建设情况。他对双方将要开展的合作有六点期望:一是希望双方尽快启动分中心的建设;二是期待将该分中心的技术成果引入云南省,助推地域产业升级和发展;三是期望两所学校精诚合作,开展本科、硕士、博士的联合培养工作;四是鼓励双方师生有更多社会实践方面的联动和交流;五是加强职业导向教育合作;六是希望将分中心的技术引向西部、乃至东南亚进行推广,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大力促进国际合作。

  随后,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如燕对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预祝电子废弃物资源化分中心共建顺利,走向成功。

  签约前,我校电子废弃物研究中心主任王景伟对中心平台建设情况做详细汇报。在汇报中他首先强调,中心的全体工作人员必将以最大的工作热情筹建分中心,并依托分中心的建立和发展创造出更大的成就。对于近年来中心的发展情况以及为分中心建设所做的准备工作,王景伟教授作了详尽的汇报。

  最后,国家工程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如燕与上海电子废弃物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王景伟在各位嘉宾的见证下进行签约。

  签约仪式后,昆明理工大学校长彭金辉与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校长俞涛为分中心揭牌。

  会后,与会嘉宾参观了校史馆、包起帆创新之路展示馆、电子废弃物资源化分中心在建研发大楼。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