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60名学生圆满完成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6-09-28 供稿:团委 分享至:

  “盐商杯”第三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商工组)全国赛于9月23-27日在上海浦东举行。此次赛事由共青团中央、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部、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学联、上海市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共青团上海市委、浦东新区人民政府承办。

  我校由工学部选派60名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出色地完成了赛事的志愿服务相关工作,得到了主办方和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我校作为上海6所招募志愿者的高校之一,在开学前积极筹备,开学初进行报名和筛选,完成了60名志愿者的招募工作。经过严格的培训和考核,自9月24日起,60名志愿者积极投入到赛事的主会场,主要负责评委组、舞台组、初创组、成长组、创意组、孵化器组等岗位的志愿服务工作。各组成员各司其职又相互配合,高效、有序地完成了大赛的志愿服务工作。

  在服务此次创业大赛活动中,我校志愿者有组织,守纪律,工作认真负责,态度热情礼貌,展现了青春洋溢、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受到了全国各地来宾和参赛选手的高度赞扬,志愿服务能力得到锻炼和提升。同时,志愿者们在志愿服务工作中了解了各类创业项目,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维,树立了创新创业理念,进一步加深了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理解和认识。

  在此次创新创业大赛配套活动——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展示交流会上,我校招生就业处的“金海创享梦工坊”作为本市五十家创业孵化器受邀参加展示,推荐的《上海萌马智能家居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匠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两个学生创业项目成功晋级到此次的展示交流会上,受到了全国各地的风投机构及众多选手的广泛关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新时代的重要特征,为青年追求梦想、实现价值搭建了精彩的舞台,此次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上不仅有我校学生志愿服务,还有我校青年学生的创业项目展示,体现志愿精神的同时更激励我校学生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行列,相信在今后的青年创业赛场上会有更多我们二工大莘莘学子的佳绩!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