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优秀女性成才之路――女教师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1-12-05 供稿:主站 分享至:

   3月23日下午,我校“优秀女性成才之路――女教师论坛”在图文中心201会议室成功举办。党委书记徐佩莉、副书记胡晟出席论坛,徐书记并作讲话。工会常务副主席严治俊、校妇委主任万国珍和女教师及女大学生代表、部分学院部门党总支书记、职能处室的女干部、妇女干部等70余人参加了论坛。校妇委常务副主任吴音主持论坛。
 


 

    在学校颁布“2011—2015年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程建设规划纲要”之际,大家相聚女教师论坛,共同来交流探讨优秀女性的成才之路,旨在为全校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树立起优秀女性人才的榜样,激励大家在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工程中,女性以其自身特有的品质和才能,来追求卓越、奋发有为,岗位建功,智慧生活!
 


2009-2010年度上海市三八红旗手高琪

    论坛特别邀请了我校五位优秀女性来和大家分享她们的成才成功的体会和心得。2009-2010年度上海市三八红旗手高琪(实训中心高级工程师)用平实的语言在“感悟人生,践行卓越”发言中,传递着锲而不舍的精神;2003-2004年度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蒋文蓉(计算机学院副教授)畅谈“女性成才的‘四自’精神”,一位博学女性收获的丰硕成果随之徐徐展开;2007-2008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乔立清(外国语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副教授)感性地呈现出“坚强、坚持、坚信、坚守,微笑面对每一天”的人生风采;2001-2002年度校“三八红旗手”陈冠玲(电子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知性表达“工作着是美丽的”理念,教书育人是终生使命;2009-2010年度校“三八红旗集体”代表徐海萍(环境学院教授)从“我的成长点滴”中告诉大家,女性不独立容易丧失自我,执着追求,做自己才开心! 
    五位优秀女教师跌宕多姿的人生故事、深刻领悟的生活真谛,情真意切,直抵人心。她们的爱给育人工作注入了女性的坚定、温暖和奉献,感动时时在会场里涌动着!
    徐佩莉书记作为一位女性,对大家的发言感同身受,高度评价女教师在教书育人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她在和大家分享对女性成才的体会时强调,持续的学习动力和智慧的学习能力是女性成才的关键;拓宽眼界、崇尚奉献、不计得失是获得成才和成功的源动力;心底善良、助人为乐是女性成才道路越走越宽的本质基石;拥有幸福的家庭婚姻是女性成才事业成功的伴侣。徐书记最后祝女性的生活充满阳光和信心,在育人工作中享受成才成功的快乐幸福!


 
校妇委会、校工会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