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吴松讲授开学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3-09 供稿:党办 分享至: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厚植学生爱国情怀、激发奋进力量,3月8日,校党委书记吴松以“稳中求进开新局 踔厉奋发向未来”为主题,在学术交流中心201报告厅为130多位学生党员讲授了一场开学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教务处处长张世明主持。

  

  吴松首先以全国两会为切入,解读了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三年疫情的总体评价;其次通过对病毒的科普,让同学们了解病毒的传播规律以及病毒给人类社会带来的影响,勉励大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行为习惯;最后结合具体案例、详实数据、比较分析、自我思考等,引导广大学生正确看待疫情相关问题,帮助学生消除对社会预期相关问题的疑虑,鼓励广大青年学生切实提升自己的知识、能力、素养,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以奋斗姿势激扬青春,服务于国家的经济、科技与社会的发展,服务于创新型国家的建设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授课引经据典、内容丰富,既有理论的科学归纳,又有数据的严谨支撑;既有思想的深度,又有实践的广度,为学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指点了迷津、开阔了思路。

  

      课上,吴松与学生党员们亲切交流,同学们踊跃提问发言。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党课收获满满,要把收获化为实际行动,珍惜韶华、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奋发有为,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