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年度上海高校优质在线课程立项申报和2016年度建设项目验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0

各二级教学单位: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18年度上海高校优质在线课程立项申报和2016年度建设项目验收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校将组织开展2018年度上海高校优质在线课程立项申报和2016年度建设项目验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申报工作

  1. 申报要求  申报课程要融入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的有关要求,改革教学内容和方法,充分借鉴和发挥现代信息技术在教学活动上的特点和优势,加强在线课程建设方案的综合设计,形成较为完善的在线学习与课堂教学相结合的教学实施方案;要改革课程教学评价方式,充分运用大数据反馈机制,重视过程评价。学校将推进建设校本课程资源库,把在线课程作为本校课堂教学的重要补充,加强应用与分享,通过在线课程的应用,改进教学管理方式,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其他要求详见《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上海高校优质在线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沪教委高201635号

  2. 申报和评选办法  请各二级教学单位在验收通过的校级在线课程建设项目的基础上,组织申报。每位课程负责人只能申报1门课程,已经担任市级优质在线课程建设项目的负责人不能再申报同类课程。我校的申报课程额度为3门,每门课程需填写《上海高校优质在线课程建设立项申请表》(见附件1),并于5月21日前提交电子稿至zhouxiang@sspu.edu.cn教务处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择优报送上海市教委。

  二、项目验收工作

  1. 验收范围    2016年上海高校优质在线课程建设项目,具体包括: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教学单位

1

影视编辑与合成

夏天

工学部

2

电子商务系统分析与设计方法

潘海兰

  经济与管理学院

3

诗经爱情诗十二讲

戴从喜

 文理学部

     

  2. 验收内容和办法   请相关二级教学单位,组织上述课程团队根据立项时的建设思路和工作计划,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建设任务,规范合理地使用项目建设经费,并完成上海高校优质在线课程验收报告书》(附件2)的填报,报告中要体现运用课程现代信息技术后所带来的创新的教育教学理念、教学方式以及实际教学效果。5月21日前将报告书电子稿提交至zhouxiang@sspu.edu.cn,教务处在组织专家进行验收评审后报送上海市教委。      

  联系人:

  教务处:刘慧娟 周翔

  联系电话:50217004

  E-mailzhouxiang@sspu.edu.cn   

  附件1:2018年上海高校优质在线课程申报表

  附件2:在线课程验收书

  附件3: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上海高校优质在线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