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教师“微课程”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15浏览次数:0

各教学单位、直属部门、科研机构、机关工会,上海市工业技术学校工会,上海市第二轻工业学校工会: 

  为推动学校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校工会联合教务处举办微课程教学比赛。本着全面发动、广泛参与的原则,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方案如下:

  一、参赛对象: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全校教职工

  二、比赛内容及要求

  “微课程”是指以视频为主要载体记录教师围绕某个知识点开展的简短、完整的教学活动。参赛教师自选一门课程,精心备课,充分合理运用各种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及设备,设计课程,录制成时长在10-20分钟的微课视频,并配套提供教学设计文本、多媒体教学课件等辅助材料。

  微课视频,要求图像清晰稳定、构图合理、声音清楚,能较好诠释知识点。视频片头应显示标题、作者和单位,主要教学环节有字幕提示。微课视频文件选用mp4格式。

  三、参赛时间

  1、微课视频制作培训时间:2017年6月底或7月初

  2、作品征集时间:2017年6月13日-10月30日

  3、作品评审时间:2017年11月6日

  四、参赛作品分类

  参赛作品分工科类和非工科类。

  五、评选程序

  1、参加比赛的作品于2017年10月30日晚12:00前发送到邮箱:xlli@sspu.edu.cn

  2、学校通过网站于2017年11月1日-5日公布所有参评微课视频。

  3、在2017年11月6日组织专家对案例进行评比及作品点评。

  4、本次校级微课程教学比赛分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

  特此通知。

  中国教育工会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委员会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教务处

  二0一七年六月十三日